阳春三月花正艳,泰山烟香溢蓉城,近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春季糖酒会在四川成都盛大开幕。茶业大咖、知名茶商、山东中烟等专业人士云集,在春糖会期间举办的“2018中国茶产业创新营销峰会”上,共同探讨当下茶产业的创新营销之道。

  泰山家族的名优产品在此盛会惊艳亮相,成为本次糖酒会的焦点,前来咨询、洽谈的人群络绎不绝。

  接下来,请跟随儒风君的脚步,一起领略此次会议的现场盛况~

  茶香馥郁满欢心

  一品泰山觅知音

  展会现场,泰山携新产品、经典产品惊艳会场:泰山(佛光)、泰山(皇家礼炮103响)、泰山(皇家礼炮21响)、泰山(儒风)悉数登场,风采依旧;酝酿已久的新产品泰山(茉莉香韵)也终于揭开了“红盖头”,吸引了不少目光。

  工作人员为茶商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特性以及山东中烟在探索茶烟融合的实践,让茶商们对泰山品牌增添了不少好感。

  一壶甘泉品茗香 ,音娱袅袅绕耳边。在产品品鉴区,茶商们在优美婉转的古筝旋律里,一边品味茶香馥郁,一边品鉴泰山卷烟,悠悠茶香,袅袅烟草香气交织在一起,惬意十足。

茶烟一缕轻轻扬茶烟一缕轻轻扬

  跨界融合四座香

  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照军在会上做了“烟茶一味 悦享人生”的主题演讲,与在座诸位深刻探讨泰山品牌的“烟茶融合”之道。

  茶在中国有广泛的消费基础,茶产业近两年涌动着潜藏的发展势能,跨界融合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新的商机在涌现,产业发展凝聚新动能。

  行业与行业的相互渗透、相互融汇使“跨界”成为当今世界最潮流的语汇,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产品、技术、消费观念,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融合。

  烟、酒、茶三大快消品、也是奢侈品,具备趋同的功能属性,为三者的“融合”提供了先决条件。烟、酒、茶三者的兼容性为产业创新蝶变提供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香烟讲究“香、润、津、甜”,茶则重视“润、甘、津、绵”其中的共性不言而喻。

  山东中烟致力于在产品属性、生理功效及消费特点上,寻找二者的相通相融性,探究出以茶入烟对消费者感官指标改善的作用并明确其机理,建立了以茶入烟的跨界融合产品研发标准。

  泰山品牌历经十年积极探索烟茶跨界融合之路,将“烟”与“茶”相结合,能够以跨界理念创新经典,以跨界技术定义卷烟新品类,以跨界体验引领卷烟消费新风尚,事实证明也更能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目前已完成了包括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等几乎所有茶种提取烟用爆珠技术的转化应用,形成了种类齐全、技术齐全、风格各异的基于茶香烟用爆珠的技术储备,随时可以转化应用,实现了茶香与烟香融合的完美体验。

  品茶是有仪式感的。谓之审茶、观茶、品茶三道程序。品烟也是如此,根据茶香爆珠产品属性结合卷烟产品自身功能属性,山东中烟首创泰山(香道)六步品鉴法,并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保护,这六步法总结归纳一下就是:

  1。观其形;2。嗅其味;3。捏爆珠;4。省平衡;5。品其香;6。忆余味。

  一壶茶,两支烟,三五好友,几个话题,谈谈理想、聊聊人生,茶文化与烟文化与水火共生,派生出茶甜香的高端价值感和极致体验感。

泰山佳铭初长成泰山佳铭初长成

  一茶入烟味无双

  会上山东中烟的产品宣讲员对山东中烟在技术上、在产品上、在营销上取得的成果做了系统性的梳理,并对目前的重点产品进行了层次清晰、重点分明的介绍:

  “从2009年,泰山品牌就提出‘以茶入烟’之理念,开创‘茶甜香品类’,遵循‘以茶入烟,茶烟一体’的品牌理念,通过超临界萃取技术,将茶汁萃取液、茶多酚等,通过爆珠工艺,融于烟中,烟气有淡淡茶香,且不失烟草本香,余味甘甜。

  这得益于山东中烟多年来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精耕细作、自主研发,已经在生产的技术和装备上实现了更新换代,攻克了烟茶融合的技术壁垒,还掌握了不少核心专利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荣获‘烟茶融合专家’和‘烟茶融合创领企业’等称号。”

笑语盈盈宾客来笑语盈盈宾客来

  泰山跨界美名扬

  会议抽奖环节,作为此次会议的赞助商,特提供若干份烟草千元大奖礼包以及价值万元的泰山之旅,使得现场气氛空前活跃,中奖的茶商们无不喜上眉梢,将本次峰会推向了高潮。

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总编辑杜建明先生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总编辑杜建明先生

  向我们授予

  “中国烟茶品类融合创领企业”

  荣誉称号

业内专家周鱼先生评论说:业内专家周鱼先生评论说:

  “山东中烟再次擎起茶甜香品类旗帜,开启了品类构建的新征程,跨界融合从点到点,升级为从点到面,卷烟产品在快消品中的神秘感、价值感引发了跨行业的虹吸效应,梧桐引来金凤凰,跨界的标的品类应者云集。产品能说话,渠道能融合,足矣。”

(来源:公众号 习习儒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