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泰安>泰安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泰安肥城市召开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2016年1月18日 16:18【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泰安1月18日讯 1月16日上午,泰安肥城市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泰安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兑现奖惩,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和扶贫开发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拼搏实干,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转型发展,加快扶贫开发步伐,为推进 “五城建设”、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常绪扩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领导李华民、王立军、何敬鹏、赵燕军、张莉、候庆洋、王爱新、辛涛、孟庆刚、乔磊、徐传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1

  张成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努力适应新常态,妥善应对新挑战,积极谋求新发展,在复杂环境中主动作为、克难前行,经济增长稳中有进,转型升级亮点凸显,民生保障水平提升,改革创新成果丰硕,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成绩单。中央、省和泰安市经济工作会议,都对今年的经济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无论从国内看,还是从自身看,我们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既要看到困难和风险挑战的一面,更要看到机遇和前景光明的一面,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 

  张成伟要求,今年全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泰安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 “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招商、新型城镇化、民生改善、扶贫开发六大重点,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五城建设”的良好开局。 

  张成伟强调,围绕实现既定的任务目标,必须抓重点带全局、抓关键求突破,着力干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开启经济发展主引擎。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实施创新平台培育行动、创新资源汇聚行动、创新企业扶壮行动“三项行动”。要大力推进机制创新,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机制、优化提升创新环境。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进一步放宽政策、放开市场、放活主体,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二是把握工作主线,再吹转型升级集结号。要深入实施“四项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注重企业提质增效,加快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能级提升。三是突出质量导向,谋求项目招商大突破。要聚力上大选优,提速项目建设,培育发展的新支撑。四是释放政策红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建立城镇化发展的工作机制,做强城镇化发展的产业支撑,培育城镇化发展的生态之美,抓好城镇化发展的人口转移,加快建设数量和质量相统一的城镇化。五是树牢人本理念,增进桃都百姓新福祉。要完善就业创业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六是落实精准要求,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要明确攻坚任务,变“面上掌握”为“精准识别”。摸实扶贫对象,做到“底数清”;找准致贫原因,做到“问题清”;盯紧减贫任务,做到“目标清”。要突出攻坚重点,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重点打好“五大攻坚战”,即: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拓展增收致富渠道;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打好保障扶贫攻坚战,提升救助兜底功能;打好设施扶贫攻坚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打好组织扶贫攻坚战,筑牢脱贫致富堡垒。要落实攻坚责任,变“短期治标”为“精准治本”。建立完善领导责任、结对帮扶、统筹推进、考核问责“四项机制”,全力做好“拔穷根“、管长远的扶贫。 

  张成伟强调,做好新时期经济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境界、思齐奋进,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挺纪在前、廉洁勤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常绪扩在讲话时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沉着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经济运行在服务保障中稳中向好,产业素质在转型调整中提质增效,发展后劲在持续投入中不断增强,城乡建设在统筹协调中拓展提升,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改善。 

  常绪扩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肥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调控引导,保持经济稳健运行。要提高运作经济发展的本领,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全面落实各项调控政策。二是坚持项目带动,扩大优质高效投入。要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三是集中资源要素,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提升产业素质,培强壮大骨干企业,增强园区规模实力。四是坚持高端引领,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要提升服务业发展质效,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培育新型业态。五是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打好扶贫攻坚战。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着力抓好扶贫攻坚。六是推进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七是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统筹城乡规划布局,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加速镇村建设发展,切实加强生态建设。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改善民生转化为发展新“引擎”,把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向重点民生工程和重要公共事业,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 

  常绪扩强调,新常态下,抓发展的难度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全市各级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担当拼搏、强化问题意识、提高落实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李华民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度科学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采取电视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市人民会堂设主会场,各镇街区设分会场。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扶贫工作的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及所属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肥企业、厂矿负责人,纳税百强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工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纪委派驻纪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高新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站、室、所负责人,镇街重点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泰安 肥城 扶贫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