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2018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女子组)闭幕。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160余人,历时7天28场单循环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荣获冠军,湖南长沙雅礼中学荣获亚军,福州市体校荣获季军。

中国篮球协会青少部部长薛云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山东体育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安慕雷,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竞赛部部长张秀云,山东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魏淑波,山东体育学院竞训处副处长曲国洋出席颁奖仪式,并分别为前三名运动队最有价值球员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裁判长王芳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比赛成绩。

天津市体校,上海市体校,辽宁阜新篮球学校,哈尔滨市华龙篮球体校,河南新乡市中心业余体校,分获第四至第八名。

2018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女子组)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中国篮球协会支持,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爱必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2018全国体校U16女子篮球锦标赛是本年度U系列比赛的最后一组比赛。本次比赛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青少年竞赛工作要求,以竞赛为杠杆, 为各体校提供了增进交流、切磋技艺、普及体育知识、推广篮球运动、加深友谊、促进了解、加强合作的平台,促进了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

(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