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CBA常规赛第13轮,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广州男篮,经过双方四节鏖战,最终,西王男篮 80-94不敌广州男篮终结四连胜。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西王男篮已经取得了赛季最长的4连胜,此役远征客场挑战广州男篮,作为连续的第二个客场比赛,在体能上对于山东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首节比赛一上来,两队进入状态都比较快,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在前半段的时间以内线进攻为主,外援弗格作为进攻的串联者,频频杀入内线助攻队友完成得分。而山东队一遍在开局阶段在外线大做文章,王汝恒和吴楠相继在外线命中三分。不过,山东队的进攻状态没有得到延续,这也是本赛季山东队所面临的问题之一,进攻手感不线性,手感得不到保持,在山东队进攻受阻这段时间,广州队外援弗格里突外投,建立比分优势,首节比赛结束时,山东队在客场以17-30落后于广州队。次节比赛回来,古德洛克助攻吴楠上篮拿下两分,莫泰内线转身勾手命中,而这也是第二节比赛山东队为数不多的的进攻亮点,反观广州男篮,延续了首节的出色的手感,外援弗格连续突破得分,斯贝茨外线三分接连入框,比分扩至42-25。第二节的比赛,山东西王男篮在攻守两端都做的不尽人意,进攻手段单一且效率不高,防守强度偏低又失误频频,随着张永鹏助攻鞠明欣上篮再拿两分,半场战罢,西王男篮29-49落后20分。上半场的两节比赛,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将山东队的得分控制在了30分之内,这在联赛中的比赛中实属罕见,可见广州队的防守强度,而对于山东队双外援的限制,广州队也是做的淋漓尽致。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一上来,广州队陈盈骏接球底角三分入框,继续扩大着比分上的优势。而在第三节中段时间,山东队的手感有所回暖,老将张庆鹏内切上篮命中,莫泰见缝插针助攻陶汉林奉献双手暴扣,古德洛克、张庆鹏外线三分接连命中,西王男篮打成一波6-0小高潮。但是很快,短暂的进攻高潮被广州队迅速压制,又是在弗格的带领下,广州队的进攻一波接一波,先是弗格强突古德洛克打成2+1,紧接着又命中压哨三分打成3+1。第三节结束,山东西王61-75广州男篮。在客场大比分落后,使得末节的比赛早早的沦为了垃圾时间,不过山东队并没有打算放弃,曾经一度将比分追至10分,不过反扑的势头仍然是未能延续下去,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西王男篮在客场80-94不敌广州男篮结束四连胜。

  (王正恺  王希若    图源:刘宝杰聊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