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10月21日讯  10月21日新赛季CBA联赛的战火正式打响,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东男篮,赛前总冠军旗帜在辽宁体育馆高高升起,李易峰现场观战。最终,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主场以113比92大胜山东男篮,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首节比赛一上来,两队进入状态都很快,进攻的得分转化率极高,辽宁队一边坚决的攻击篮下,取得的效果不错,而山东队方面则采取转换进攻的战术,第一节比赛两队频频打出精彩的进攻,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29:28,山东西王男篮领先1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山东西王男篮始终没能找到在内线限制韩德君的方法,一旦韩德君在内线得球,要么直接得分,要么造成内线犯规,山东男篮在这方面吃了大亏。仅上半场比赛,韩德君就一人独得20分,而山东西王男篮的内线四名球员得分相加才得到18分。半场结束时,辽宁男篮以53:46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从第二节比赛来看,山东队全队唯一发挥正常的就是本赛季的新援吴楠,他也是山东队为数不多的在外线能够信赖的射手。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在战术上做出了明确的部署,里突外投逐渐将比分迫近,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卫冕冠军的实力终究不容小觑,很快又将比分分差拉大,第三节过后辽宁队依然领先7分,81:74。第四节比赛,山东队全面崩盘,而辽宁队在开局强势的一波流之后逐渐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而山东男篮似乎也已经无心恋战,最终山东男篮也以21分的分差输掉了比赛。

  此役一战,山东西王男篮外线命中率极差,整场比赛似乎都没能找到手感,小外援古德罗特的表现更是一般,下半场更是鲜有机会登场,可见与球队磨合的火候还不到。数据方面,莫泰尤纳斯16分9篮板4助攻、吴楠13分2篮板、贾诚10分5篮板、张春军6分5篮板、王汝恒6分3助攻、古德洛克19分4篮板2助攻、陶汉林7分4篮板、朱荣振6分、张庆鹏5分2篮板5助攻、李泓翰2分。

  (记者 王鑫实习记者 王正恺  编辑 王希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