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9月7日讯  CBA男篮邀请赛山东西王男篮主场107-90战胜南京同曦男篮。

  9月7日“飞尔康杯”CBA男篮邀请赛山东西王男篮对阵南京同曦男篮的比赛在济南章丘体育馆开战,作为CBA正赛开始前的重要热身赛,也是检验球队夏训成果的一次考试,两队都表现得极为重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山东男篮改名山东西王男篮后的首场亮相。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山东西王男篮迅速进入状态,开局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逼迫南京队请求暂停,西王男篮外援莫泰尤纳斯更是包办了球队前10分中的8分。从第一节的比赛看得出,山东男篮有意的加强内线的进攻,坚决的突破,篮下的强打,使得山东队一直领先着场上的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山东西王男篮23-18领先南京同曦男篮。第二节比赛,山东男篮派出了全华班阵容,南京队也正是通过莫泰尤纳斯不在场上的时间将分差迫近,南京队1号外援佩恩在西王队内线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屡次强攻内线得手,而西王队则没能找到更好的办法限制佩恩的发挥,比分来到了30-29,山东西王仍然领先。随后,莫泰尤纳斯的上场使原本焦灼的局面得以控制,而莫泰尤纳斯与朱荣振组成的内线双塔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山东队也再度将分差拉开。半场比赛结束,山东西王男篮49-43暂时领先南京同曦男篮。同上半场比赛一样,下半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依然是西王队率先进入状态,尽管佩恩个人能力出色,但是莫泰尤纳斯在内线的统治地位无可撼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7分23秒时,西王队莫泰尤纳斯在拼抢篮板时受伤,好在情况并不严重。第三节后半段时间,西王队外线三分接连命中,朱荣振的爆扣也点燃了全队的激情,两队分差被山东西王男篮扩大到11分。山东西王男篮81-67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刚刚开始,莫泰尤纳斯内线的抛投,外线的三分接连命中,两队分差瞬间被扩大到20分。距离全场比赛还剩5分钟时,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山东西王男篮逐渐将主力阵容轮换下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西王男篮主场107-90战胜南京同曦男篮。

  (编辑 王鑫 实习编辑 王希若 王正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