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磊郭磊

  齐鲁网7月30日讯 这个夏天,从山东男篮走出的CBA球星郭磊正式退役,而他组织的西班牙益卡思杯全国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在济南市锐邦体育馆拉开大幕。

  此次比赛由山东星奥体育主办,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六个地区的青少年篮球代表队参加,分为U12和U14两个组别,而此次联赛的冠军和优秀运动员将在8月11日随郭磊一起去参加日本U14的邀请赛。 

开幕式郭磊致词开幕式郭磊致词

  赛前,当记者问到郭磊主办此次赛事的目的时,郭磊表示:“创立这个联赛,就是为了给一些培训机构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把更专业的团队训练方式和一些专业的知识传授给他们,使他们有一个提高。以后每年都会举行一到两次这样的联赛,让他们有联赛实战的经验,而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会有一些CBA、NBA的教练,去当地培训机构进行培训服务,从根本上提高中国青少年篮球的竞技水平和专业知识,这就是我们这个团队的最终目的。”

  同时郭磊介绍,其篮球公司做了一个体育类APP,服务于所有的篮球培训机构,这样解决了篮球人的痛点,“像人员管理、家长互动、在线报名、组织比赛、体育游学等等。我们公司现在有自己的团队,包括教练员团队、营销团队、品牌包装,很多公司在加盟以后,在品牌包装上,品牌化管理上都是不断提升,其实就是做了一个线上整合,把大家的体育资源整合在一起,大家共享,把体育、篮球的培训再提升一个档次。”

  如今从山东篮球退役的两位队长成志明和侯冰,也都在做一些篮球相关事业,对此,郭磊表示,他们做的规模都很大也很好,期待一起为山东篮球做些事。

  郭磊将在今年夏天正式退役,结束其15年的CBA篮球生涯,郭磊先后在山东男篮效力8年,在福建男篮效力7年,郭磊对山东男篮的评价相对简单,“山东如今属于顶级球队,这里永远是我的家,是我的母队,这些年我在福建也一直学习和考察这个行业,希望能让家长更好地通过我们平台,让孩子得到提高,毕竟小篮球事业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