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7 日上午,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总冠名签约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召开。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竞委会与第 32 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总冠名企业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完成签约,这也是鲁能集团连续三届总冠名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

  泰山国际登山节自 1987 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 31 届,是泰安市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也是全国范围内举办时间最长、规模影响最大的登山比赛。2017 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授予 “ 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 荣誉称号,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赛事。本届登山节正式比赛将于 9 月 7 日举行。作为国内唯一的 “ 国家级登山赛事 ” 资源,也是省体育局和泰安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品牌赛事,市体育局充分挖掘泰山资源、登山传统、体育人文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整合竞赛、媒体、文化及市场资源,精心设计登山比赛市场开发方案,综合运用市场营销措施,截至目前,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与鲁能亘富等 13 家企业确立了战略合作或赞助合作关系。

  发布会上,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获颁 “ 第 32 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总冠名 ” 牌匾,这也成为鲁能集团连续三届总冠名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的重要标志。此外,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竞委会与赛事合作伙伴福鼎市茶品健茶业有限公司、济南智慧文体科技产业园,以及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 8 家赞助企业也完成了签约并授牌。

  经过两年的精心打造,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具体承办的精英团队邀请赛已经成为泰山国际登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在第 32 届登山节进入倒计时 30 天之际,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竞委会再次面向海内外招募 32 支精英团队,参加邀请赛。本届精英团队邀请赛将在赛事规格、参赛队伍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现在已报名的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海外华人企业家,“ 杉树公益 ”,山东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德国安联保险,可口可乐,中国房车俱乐部等众多行业代表和领军企业。

  以文化滋养体育赛事,通过连续两年精心打造泰山国际登山节,2018 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由 6 大板块继续升级为 7 大板块。泰山 “ 平安少年 ” 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作为 2018 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新爆点,通过泰山 “ 平安少年 ” 的选拔活动,让安全知识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里,让孩子们终生受益,在泰山让 “ 平安 ” 实实在在的落地。在登山节期间,“ 平安少年 ” 将与奥运冠军、文化名人以及各界成功人士一起,登上泰山之巅,号召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安全问题,传达平安、健康、快乐的祝福。发布会上,山东和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代表 “ 平安少年 ” 组委会与山东电视台《公益山东》栏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参与答题的奥运少年颁发 “ 平安少年 ” 荣誉证书。

  (来源:泰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