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中超联赛第22轮山东鲁能泰山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在鲁能泰山队主场——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两队近6场比赛,山东鲁能泰山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山东鲁能队近期状态不佳,三轮联赛未尝胜绩,富力队方面近三轮联赛2胜1负,所以,本轮比赛对于两队来说五五开,谁都有赢下比赛的可能。鲁能队门将王大雷的因伤缺阵,无疑给鲁能后防的整体实力造成了影响。

  开场之后,客队广州富力进入状态较快,通过耐心的传递,控制住了开局阶段的节奏。第10分钟,山东鲁能队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中路蒿俊闵分球给到禁区左侧的刘洋,后者得球后起脚传中,佩莱中路包抄垫射破门,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1-0先把头筹,山东鲁能泰山取得梦幻开局。第12分钟,广州富力险些扳平比分,鲁能队中场传球失误,富力队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得球后一脚超远距离射门颇具威胁,不过被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韩镕泽神勇化解。进球后的这段时间,鲁能队在场面上反而踢的更加拘谨,接连几次传球失误,葬送了机会不错的进攻机会。第27分钟,鲁能队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吴兴涵出场,换下了U23球员刘洋。第35分钟,富力队前场制造威胁,丁海峰前场连过数人后横敲禁区,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陈志钊面对球门一脚抡空,这是上半场比赛广州富力队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就这么白白的被浪费掉。第42分钟,鲁能队后场断球,塔尔德利带球一路推进,禁区左侧内切打门被门将扑出底线。半场比赛结束时,山东鲁能泰山主场1-0暂时领先广州富力。下半时比赛易边再战,鲁能泰山队延用了上半场的战术,那就是坚决的打防守反击,第52分钟,金敬道的进球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吴兴涵半高球斜传后点,金敬道后插上垫射再下一城!2:0!进球后的鲁能队士气高涨,进攻更显流畅,第57分钟,鲁能泰山队双外援塔尔德利与佩莱禁区弧顶前做出精妙配合,连续的一脚出球分给右侧斜插的金敬道,不过球传的深了一些。门球开出后,鲁能队郑铮在禁区前测犯规,广州富力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雷纳尔迪尼奥左脚主罚,打出一脚圆月弯刀一蹴而就,广州富力队队客场扳回一城。第68分钟,佩莱禁区内抢点时被放到,当值主裁并未做出判罚,而富力队方面门将程月磊与外援托西奇在场上相互抱怨,差点引发内讧。在主裁判回看视频录像后,改判山东鲁能队获得点球,塔尔德利主罚点球偏出立柱,错失得分良机。第76分钟,广州富力队门将程月磊做出了世界级的扑救,塔尔德利禁区右侧横传,程月磊扑出了佩莱近在咫尺的铲射,这次的扑救堪称精彩。比赛来到了85分钟,程月磊果断出击,再次扑出了金敬道的单刀球。最终,90分钟的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凭借佩莱和金敬道的进球,主场拿下广州富力。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主场2-1战胜广州富力,结束了球队联赛三连败的颓势,积分榜方面山东鲁能泰山积41分,位居联赛第四位。本轮联赛主场拿下富力,对球队上下都是一次鼓舞,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泰山队一定会找回之前良好的状态。

  (记者 王鑫 实习记者 王正恺 编辑 王希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