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8月11日讯  8月11日中超联赛第17轮,山东鲁能做客重庆,挑战重庆斯威,此战之前山东鲁能泰山队积32分位居积分榜次席,而重庆斯威也积16分,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两队可谓实力悬殊,山东鲁能泰山队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赛前一致被外界看好。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泰山队立即掌握场上优势,呈现出了对重庆队围攻的态势。开场不久,金敬道直塞,吴兴涵杀入禁区后完成射门,可惜角度较小,被门将挡出。第10分钟,鲁能泰山队外援塔尔德利左侧战术角球开出,在重庆队禁区造成混战,最后宋龙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熬过了开场阶段山东鲁能队的猛攻,重庆斯威逐渐进入状态,通过在中场积极的上抢,逐渐将进攻带动了起来。就在重庆队进攻刚刚有点起色的时候,山东鲁能队在比赛第26分钟,由外援佩莱禁区内头球首开记录,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1-0暂时领先。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右路的进攻打的更多一些,而佩莱的破门,正是由王彤在右路摆脱防守队员后的传中,取得进球。丢球后的重庆队加强了进攻端的威胁,但是,无论是费尔南迪尼奥还是卡尔德克,都始终没有对王大雷把守的球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鲁能泰山队凭借着佩莱的进球1-0领先进入下半场。中场休息期间,两队均对场上阵容做出了调整。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场1分钟,山东鲁能泰山队外援塔尔德利接佩莱直塞行程单刀,禁区内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球门得手,帮助山东鲁能客场扩大比分。虽然主场两球落后,但是重庆队场上球员的拼抢仍然很积极,不过在进功方面总是欠些火候,鲁能队方面吉尔和刘军帅组成的中卫组合总是能化解对方的进攻威胁。比赛第70分钟,重庆斯威左路地平球传中,禁区内费尔南迪尼奥面对鲁能队双人包夹将球打飞。这段时间,重庆斯威队的进攻办法不多,反而总是被鲁能队抓住机会打反击,第73分钟,鲁能泰山队拼出反击机会,佩莱传中,金敬道中路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下半时比赛80分钟过后,鲁能队逐渐放慢了比赛的节奏,中后场的倒脚次数明显增多。第86分钟,重庆队在山东鲁能队禁区前经过耐心的转移,外援塞巴扯出空当后的射门偏离立柱。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客场2-0战胜重庆斯威,全取3分。

  此役过后,山东鲁能泰山继续落后北京国安队1分,但由于广州恒大本轮联赛2-3不敌长春亚泰,所以,山东鲁能目前积35分独居射手榜次席。

  (编辑 王鑫 实习编辑 王正恺 王希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