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中超联赛第15轮,山东鲁能泰山对对阵上海绿地申花对的比赛在鲁能主场济南奥体中心举行,本场比赛,作为鲁能泰山队争夺联赛半程冠军的关键之战,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鲁能泰山队新外援格德斯继续首发出场,佩莱轮休。

热情高涨的北看台青年热情高涨的北看台青年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场上局面呈现白热化,两队频频用犯规打断对方进攻,鲁能泰山队新外援格德斯开局阶段多次在左路发动进攻,无奈没有造成实质性威胁。随后山东鲁能队逐渐掌握场上优势,多次利用大范围转移将球转移到无人区域。第14分钟,上海申花队前场组织进攻,外援登巴巴接队友直塞面对王大雷的射门滑门而出,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第17分钟,鲁能泰山队外援格德斯与塔尔德利禁区前做出精彩配色,塔尔德利大脚将球转移,不过最终防守球员将球破坏。比赛第29分钟,又是格德斯与塔尔德利的配合,格德斯禁区内脚后跟妙传塔尔德利,后者的打门被防守球员解围出底线。比赛前30分钟,两队踢的都不保守,但同时两队也都没有打开局面。比赛第36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上海申花队外援莫雷诺中场断球组织进攻,长传球给到禁区内,在门前等候的登巴巴垫射破门,上海申花客场1-0暂时领先。丢球后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场上没有急躁,中前场耐心倒脚,第47分钟,外援格德斯的横传背上海申花队栗鹏解围时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上半场战罢,两队暂时战成1-1平。易边再战,下半场刚刚开始,鲁能门神王大雷就做出了精彩扑救,化解罗梅罗的射门。比赛第52分钟,塔尔德利带球突破后横传,后点格德斯的垫射稍稍偏出球门,鲁能队错失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第55分钟,鲁能泰山队反超比分,埋伏在禁区内的塔尔德利接右路传中,头锤破门,山东鲁能泰山主场2-1领先。进球后鲁能泰山队做出换人调整,刘彬彬出场换下吴兴涵。鲁能泰山队随后攻势频频,连续在申花队禁区前制造威胁,同时,防守的强度也逐渐提了上来,申花队在场上一度束手无策。第70分钟,又是塔尔德利,禁区内的胸部停球后半转身凌空打门,可惜球高出横梁,鲁能队借此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场面上处于被动的上海申花队也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断山东鲁能的进攻。比赛第82分钟,场上比分再度改写,格德斯禁区右侧开出任意球,金敬道前点精彩的鱼跃冲顶将皮球顶进网窝,山东鲁能主场两球领先。最终,经过90分钟的鏖战,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3-1逆转战胜上海绿地申花。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新外援格德斯的发挥可圈可点,不仅在申花队半场频频发难,还制造了一粒扳平比分的乌龙球,而塔尔德利与格德斯组成的锋线新组合也让我们眼前一亮,我们看到了鲁能队前场的新打法新套路,也使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编辑 王鑫 实习编辑王正恺 王希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