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4月9日讯(王正恺) 4月9日2019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山东鲁能泰山主场与马来西亚揉佛DT队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打响,此前,山东鲁能泰山取得小组赛两连平,小组排名暂居第二位,而揉佛队一平一负小组垫底。外界一致认为揉佛是同组对手中实力最弱的,其实不然,4名外援外加4名规划球员的人员配备容不得鲁能半点掉以轻心,就像赛前发布会李霄鹏所说的,要想拿下比赛,一定要发挥出鲁能自己的特色。

  上半场比赛开始,从场上阵型来看,鲁能开局阶段阵型以442为主,林彬彬搭档佩莱站在锋线位置,两条边路金敬道和张弛一左一右。比赛一上来,鲁能对于中前场的拼抢做的不错,进攻的发起主要以金敬道这一点为主。从打法上看,两队的特色比较类似,同样是对于守转攻这一下的速度。揉佛队方面可能是受到天气影响加上客场作战,在上半时比赛前半段始终被鲁能队所压制,为数不多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被鲁能轻松化解。从开局到现在,山东鲁能在场上的战术比较单一,多数的传中都是在找禁区内的佩莱,这一战术早已被对手看穿,一旦佩莱出现在禁区,身边立马有2名以上的防守队员上来包夹。第18分钟,鲁能在禁区制造混乱,连续的几脚射门均被对方防守队员用身体挡出,最具威胁的是费莱尼接到张弛的直塞,门前直面门将的垫射打高,山东鲁能泰山错失改写比分的绝佳机会。这段时间,山东鲁能的进攻此消彼长,揉佛队的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运动战打不开局面,揉佛队的进攻主要以定位球和角球来制造威胁,不过鲁能队的整体高度要高于揉佛,揉佛在争抢高点上并没有尝到太多甜头。第29分钟,鲁能获得角球,角球找到前点的费莱尼,费莱尼头球直挂死角。从鲁能队最近的几次进攻看得出,场上的队员在局面迟迟打不开的情况下主动寻求战术上的改变,佩莱经常回撤到中场位置为队友做球,缓解中场的压力,而费莱尼在取得进球前的这段时间频频出现在前场,两个高点出现在进攻的危险区,使得揉佛队防守队员有些不知所措,而费莱尼和佩莱两人在进去内的错位站位迫使防守队员之间出现纵深的空档,费莱尼正是利用这一空档,甩开防守队员攻门得手。第37分钟,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获得点球,佩莱带球杀入禁区,防守队员禁区内放铲带倒佩莱,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佩莱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山东鲁能泰山主场2-0领先揉佛DT。凭借着费莱尼和佩莱的进球,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山东鲁能泰山2-0揉佛DT。

  下半场比赛易边再战,山东鲁能攻势不减,下半时比赛开局阶段接连的两次快速反击都与进球差之毫厘,在顶过了鲁能前几分钟的猛攻之后,揉佛队也逐渐找到场上节奏,通过两边路的转移球扯出空档尝试攻门,无奈在最后接触球的这一下上总是欠些火候,几次进攻都没能对王大雷把守的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第56分钟,山东鲁能做出换人调整,周海滨登场换下刘彬彬。59分钟,客场作战的揉佛队扳回一球,拉希德右路得球后选择内切射门,右侧禁区角位置轰出一记世界波,场上比分来到了2-1,山东鲁能泰山仍然领先一球。扳回一球的揉佛队在进攻上逐渐找到自信,在对于中场球权的拼抢上也显得更加积极,而鲁能这段时间似乎有些走神,防守端频频漏人使得对于球权的掌控上不如上半场做得好。下半场比赛中段时间,揉佛队对于中场的把控要远远强于鲁能,致使鲁能的前后场之间失去联系,缺乏了中场对于转移球的疏导,山东鲁能的前锋线在前场的拼抢和跑位显得很别扭。79分钟,山东鲁能泰山作出第二个换人调整,王彤换下吴兴涵。比赛进入80分钟,山东鲁能必须将球更多的控制在自己脚下才能稳住这一球的优势。第87分钟,山东鲁能泰山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崔鹏换下张弛。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全员退防,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主场2-1艰难拼得一场胜利。

  凭借着费莱尼和佩莱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泰山2-1战胜揉佛DT,获得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胜,由于同组鹿岛鹿角补时绝杀庆南FC,山东鲁能泰山积5分,落后鹿岛鹿角2分暂居次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