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2月19日讯  2月19日2019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山东鲁能泰山与越南河内FC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究竟是哪支球队进入本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可以说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向,比赛开始,从开局阶段鲁能队场上阵型来看,主教练李霄鹏打出442的进攻阵型,格德斯与佩莱搭档出战锋线,开局阶段,鲁能队的进攻主要以右路为主,利用王彤的速度和金敬道的盘带,频频在河内队禁区附近制造杀伤。而在前场丢球后的积极反抢也拼出了不少的机会。反观河内队的进攻,更多的是利用脚下的传递过渡到前场,但是最后一下的传中质量普遍一般,进攻队员在禁区内受到吉尔和戴琳的身高影响导致在一点的争夺上处于下风。第11分钟,鲁能队右路发动攻势,金敬道带球直传斜插的佩莱,后者稍作调整低平球横穿禁区内插上的格德斯,不过最后的打门高出横梁这次进攻,我们看到经过冬歇期的调整,鲁能队的反击速度得到有效提高,在处理球方面队员们做的也更加合理。从上半时前半段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鲁能队的442阵型在进攻时,右路的前腰金敬道经常将位置提的很靠前,导致河内FC左边后卫对的位置很尴尬,一旦在球队进攻时参与球队进攻,那么身后留给金敬道的右路将畅通无阻。上半时比赛20分钟左右,河内FC逐渐掌握场上主动,他们的进攻制造威胁更多的利用边路队员的个人能力强突,这段时间鲁能队踢得很别扭。河内队在场上掌握主动,得益于对鲁能队中场的限制,一旦蒿俊闵拿球,河内这边立马上来两人包夹,限制住了蒿俊闵这个点,也就使得鲁能队前后场出现脱节,也就出现了后卫出球直接大脚找前锋的现象。至于鲁能队的防守,本场比赛出任后腰位置的崔鹏,在面对对方进攻球员的正面拦截上做的不好,这也是下班时比赛需要调整的一点。比赛第39分钟,客场作战的河内队打破僵局,禁区内后点的漏人使得对手轻松破门。上半时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主场0-1落后河内FC。

纵观上半时比赛,鲁能队整体的思想观念没能形成一个整体,特别在防守端,防守的硬度以及身体上对抗上的优势没能发挥出来,越南队员的脚下活非常细,防守端的压迫不够,越南球队踢起来就更加舒服,所以下半场的比赛一定要加强身体对抗上的硬度,进攻端也要利用前锋线的高点优势。

下班时比赛回来,鲁能队做出换人调整,刘军帅登场换下吴兴涵,我们可以看到场上蒿俊闵的位置被提了上来,用意非常明确,加强前场的进攻组织。刘军帅登场之后站在了后腰的位置。52分钟,山东鲁能泰山终于打出像样的反击,左路张弛带球长途奔袭,禁区前选择内切,后插上的格德斯射门击中立柱弹出。下班时比赛开局这段时间,山东鲁能泰山重新掌握场上优势,佩莱的支点作用也充分得到发挥,山东鲁能队距离进球咫尺之遥。第59分钟,刘彬彬替换崔鹏登场,看来鲁能还是希望加强边路传中的质量和数量。64分,经过一系列的耐心传递,禁区内的混战中刘军帅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次进攻同样由左路发起,禁区内的格德斯与佩莱在前点吸引多人包夹,导致后点插上的刘军帅无人看守。下班时,金敬道的位置来到了左路,小金这一点与上半场不同,上半时更多的突破在下半场改为传中,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加了佩莱的威胁。72分钟,进攻属性被最大化的佩莱终于作出回应,这次进攻,从左路达到右路,队友的传球精准的越过前点,后点的佩莱高高跃起,力压防守队员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我们看到,下班时比赛刘军帅在场,吉尔的位置也得到解放,吉尔的活动范围较上半时相比扩大了很多,与此同时防守面积也在扩大。由于比分上落后,河内球员心理逐渐出现反差,场上踢得也略显急躁,这也正是鲁能所需要的,现在在场上,鲁能队需要通过中场的控制,更多的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利用场地的宽度,将球多做转移,同时,身体对抗的硬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84分钟,周海滨换下格德斯,这个换人还是比较保守。86分钟,又是一次快速反击,这次破门得分的是刘彬彬,不得不佩服李霄鹏指导的临场换人。伤停补时阶段,又是一次反击,山东鲁能泰山替补队员周海滨锦上添花!4-1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4-1战胜越南河内FC。

凭借着替补球员的3粒进球和佩莱的破门,山东鲁能主场拒绝冷门,昂首挺进亚冠正赛!我们期待鲁能在亚冠小组赛的出色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