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打造绿色马拉松

  ——农法自然杯第二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金秋时节,叠翠流金。经过紧张的筹备,10月20日上午,农法自然杯第二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在唐王大白菜广场鸣枪开跑并圆满落幕。

  开跑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岩,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张楠,历城区体育局、农法自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唐王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届马拉松赛由唐王镇人民政府、济南日报主办,历城区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体育局特别支持,同时也是《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大型活动之一。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2个项目,吸引了近2000名跑友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奔跑之旅。

  上午8:0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者们冲出起跑线,在“魅力唐王,最美乡村”的景观赛道上,回归自然,超越自我,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临沂市临沭一中的陈治澎以1小时14分5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周霞以1小时27分钟2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本次比赛还有5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顾风吹日晒在沿途补给点为选手提供水、食品、医疗救助、交通安全等服务,并在赛后自发清理场地。

  唐王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不断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积极稳步推进宜居宜业特色农旅镇发展。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展示了“好客唐王,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成为一届自然、绿色、健康的体育盛会。( 赵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