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山东行语录

“莫以百姓可欺 自己也是百姓”

习近平26日在菏泽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请你批评指正”

习近平来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老支前”王克昌家看望,喜欢看电视的老人插话:“总书记讲话我天天听。”习近平说:“请你批评指正。”

“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

习近平26日来到曲阜孔府考察,并来到孔子研究院。桌子上摆放着展示孔子研究院系列研究成果的书籍和刊物,他一本本饶有兴趣地翻看。看到《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两本书,他拿起来翻阅,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

“今天长见识”

习近平26日来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了解牡丹开发情况。得知牡丹还能炼出牡丹籽油,开发出茶、精油等,总书记十分感兴趣。他拿起一瓶牡丹籽油,打开瓶盖闻了闻,询问定价、产销情况。他表示,今天长了见识,令人印象深刻。

习近平山东行时间轴

  • 习近平对事故做重要批示

    习近平对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及时排除险情,千方百计搜救失踪受伤人员。 [详细]

  • 习近平看望爆燃事故伤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抵达青岛,去医院看望慰问爆燃事故中的伤员。[详细]

  • 习近平瞻仰华东烈士陵园

    习近平25日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他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他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当年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详细]

  • 习近平孔府论道传统文化

    在孔子研究院,习近平看到桌子上摆放着展示孔子研究院系列研究成果的书籍和刊物,他一本一本饶有兴趣地翻看。看到《孔子家语通解》和《论语诠解》两本书,他拿起来翻阅,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 [详细]

  • 习近平了解牡丹开发

    习近平26日来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走进展厅、车间了解牡丹开发情况。得知牡丹不仅可观赏、药用,还炼出牡丹籽油,开发出茶、精油、食品、保健品,总书记十分感兴趣。他拿起一瓶牡丹籽油,打开瓶盖闻了闻,询问定价、产销情况。他表示,今天长了见识,令人印象深刻。 [详细]

  • 习近平在济南召开座谈会

    习近平在山东农科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专家、农业主管部门、基层干部意见。他表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保障粮食安全对中国来说是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旦发生大饥荒,有钱也没用。解决13亿人吃饭问题,要坚持立足国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