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首页 新鲜旅计划 新鲜旅直播 新鲜旅明信片 新鲜旅攻略 热点目的地 旅游视界
数据标题文字1
    魅力泰山
    "五岳之首"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灿烂东方文化的缩影,是"天人合一"思想的寄托之地。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        

泰山东望黄海,西襟黄河,前瞻孔孟故里,背依泉城济南。泰山的风景名胜以主峰为中心,呈放射形分布,历经几千年的保护与建设,已成为中国山岳风景的代表。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天烛峰:秦御道标致性景观

         天烛峰在泰山的东北麓,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登山路直达岱顶,此路又为秦御道,是泰山常规登顶路中最为原始和古朴的路线,也是自然景观最美的一条路,代表了泰山自然景观的极致。整个景区宛若一个巨硕的盆景,是泰山风景"奥绝"所在。沿着这条路,可见天烛峰景区的景致。这里,奇石能言,清泉有声,大小天烛朝天立,悬崖巨壁夹谷行。将军山如大将军披甲,罗汉峰似众罗汉叠立,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令人叹为观止。除登山盘道外,很少人工开发痕迹,充满自然原生野趣,犹以松奇洞幽著名。适合摄影爱好者、自然山水爱好者、自助旅游者。

  • 千尺瀑:壁立千仞 水自天来

         立于仙鹤桥,隔涧南望,眼前高耸的山叫马山,每逢雨季,瀑布自天而降,高达百余米,宽约20-60米,呈"之"字形,恰似一条舞动的白练悬挂山崖,这就是泰山最负盛名的"三折瀑"。每逢冬季,冰瀑布天然生成,正所谓"明烛天南照,冰寒凝玉瀑",形成了独特的"天烛冰瀑"景观。如果说松涛是后石坞的主旋律的话,那么这里的山涧水声和飞瀑的轰鸣则融会成了天烛峰的交响曲。

  • 仙鹤湾:寓意吉祥长寿

        循着千尺瀑流的泄下,俯瞰深涧,瀑布跌落处有碧水一湾,其形如鹤,自然天成,头、项、身、腿均十分逼真,湾水澄清,四季不涸。山风吹过,波纹涟漪,如同仙鹤来仪,翩翩起舞。明代人据此称其为仙鹤湾。这里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和谐、优美,旧时常有仙鹤集憩于此。现在虽然在泰山上看不到栖息、飞舞的仙鹤,然而仙鹤湾成为人们吉祥、长寿、高雅和健美的象征和寄托。 

  • 望天门:秦御道天然隘口

        相传秦始皇登封泰山,文武大臣在此三呼万岁,故俗名"三呼门"。此处两山夹道,原为一天然隘口,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因石豁狭窄,且两侧十分陡峭,为方便游人,世纪初,在此兴建门楼以壮景观。望天门是观景的绝佳所在。玉皇顶遥遥在望,回首来路,山道隐于丛林中;泰山余脉绵延起伏。门北侧危岩从深涧中高高拔起,人称山呼台。山呼台下临天烛大峡谷深渊万丈,对面是拔地通天的大、小天烛峰。站在山呼台上,望山势累叠,如一幅大气磅礴的山水画屏。

  • 森林浴场:曲径通幽 养生胜地

         森林浴场自山呼门至北天门,长3公里,占地3万余亩。泰山百年以上的古松大部分都集中在这里。每当风起云涌,阵阵松涛如一首大自然交响曲回荡在山涧峡谷。群山环绕,古松密布,这里的负氧离子浓度非常高。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长寿素",对人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都有良好作用,经常年测定,泰山森林浴场的负氧离子浓度一般都在6000个/立方厘米以上,雨季(7月至9月)一般在12000个/立方厘米以上,雷电降雨后浓度更高,空气非常清新,是极佳的养生胜地。  

  • 元君庙

        独足盘东北有一处庵观,称"元君庙",俗称"娘娘庙",初建于明代。 庙分东、西两院。西院由山门、正殿、配殿以及吕祖洞等组成,正殿祀元君,西舍祀天官、地官、水官,东舍为万松亭,后改为弥勒殿。沿石级而上,进"透天门"为东院,由正殿、东配殿、圣母寝宫楼组成。正殿祀天官、地官、水官,正殿西是圣母寝宫楼,该楼分三层,下为吕祖洞、中为"藏书楼"、上即圣母寝宫楼。东配殿祀"七真"。相传碧霞元君成仙前就是在此修炼的,所以这里又称"玉女修真处"。

  • 龙脊:势如卧龙而得名

        这块巨石称龙脊,俗称鲤鱼背。因其山体巨大而光滑,色泽桔黄,势如卧龙而得名,此石形成于25亿年前,石中含有斜长石、石英等矿物成分,形成了黄色的纵横石纹,错综复杂,犹如天书,非常的壮观。

 

奥区线路参考天烛峪水库→拜山台→声声亭→千尺瀑→ 仙鹤湾→龙脊→响水河→望天门→森林浴场→大小天烛峰→风魔峪→后石坞→元君庙→玉皇顶

最佳旅游时间泰山气候,四季分明,各具特色。泰山的最佳旅游时间是夏季。

风景独特之处天烛峰景区是指泰山东北麓扫帚峪由山脚至山巅、长达5.4公里的带状风景区。这里奇峰俊秀,松石多姿,因景区中的天烛峰形似蜡烛而得名。除登山盘道外,很少人工开发痕迹,充满自然原生野趣,犹以松奇洞幽著名。适合摄影爱好者、自然山水爱好者、自助旅游者。

游览方式沿石阶盘路步行,大约3小时可抵达山顶。后石坞索道:20元/人。

 
数据标题文字1
泰山中路 泰山西路 彩石溪 封禅大典
泰山中路
岱庙

沿途林荫夹道,石阶盘旋,峰峦竟秀,泉溪争流,自然景观雄奇秀美,古迹众多,共计有古寺庙8处,碑碣200多块,摩崖刻石300多处,传统文化韵味浓郁。

2013中国泰山登山大奖赛 中外游客畅游泰山 中华泰山成人礼 泰山南天门 五岳独尊 海棠花开扮靓岱顶 彩石溪 高山流水 泰山摩崖石刻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