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设置

1、对查证属实并在山东环境网站公布的直排口拍摄人员,统一颁发环保公益奖章、证书和纪念品,原则上每个排污口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2、对积极参与的公益环保组织和媒体颁发奖状,向参与媒体致函感谢。

专题摘要:山东省环保厅将鼓励社会公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举报污水直排口,经查证后,对新发现的城市(含县城)建成区内的污水直排口实施挂牌督办并向社会公布。

山东“随手拍”污水直排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齐鲁网的“随手拍”群队志愿者、新浪山东微博群等民间环保志愿者,拍摄范围是全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以内的污水直排环境的排污口。

山东污水直排口信息将一月一报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下发通知,将对污水直排环境问题进行督察督办,7月1日起,将对山东省污水直排口位置信息及治理工作进度通过媒体一月一通报,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县(市、区)涉水新建项目实行从严审批。

山东省污水直排随手拍活动简介

拍摄的排污口图片,要说明污水的颜色、流量、有无异味、产生的原因、排入的河流名称。省环保厅会对“随手拍”所反映情况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和处理、公示。

数据标题文字1
  • 家门口的河,很臭很臭
    不知道污水从哪流过来的
    地点是菏泽成武汶上
  • 这是山东莱州路旺
    世界垃圾场
    随意排放导致地下水已无法饮用
  • 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
    数十个村庄地下水遭严重污染
  • 为什么农民用污水灌溉
    因为他们别无选择
  • 上游石材场切割石头的粉末将河水“漂”成了乳白色
    我们看着诧异
    而村民似乎已经习惯了在这样的环境中如常地生活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拍客直击水污染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