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省立医院妇科:让医学更完美

作为山东省宫颈癌前期病变诊治技术的至高点,山东省立医院妇科在学科带头人李长忠的率领下,正为全省女性的健康作出贡献。

让宫颈癌可防可控

目前研究证明,HPV阳性(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而这类感染很常见,女性可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接触到,即便查到也不用紧张,约80%-90%的人不会发生癌变,感染这种病毒,也只是一过性感染,不需要治疗,依靠自身的免疫系统就可以自愈…更多>>

手术精确到毫米

“医生既要祛除病痛,又要关注患者愈后的生存质量,保证她们做完整女人的权利。”在李长忠带领下,省立医院妇科团队坚持“能不切的不切、能少切的少切,绝不留一点坏的,也不多切一点好的!尽可能多地保留器官和功能的完整”的手术理念和标准,凭医生手中精湛的技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更多>>

留下种子和希望

“十几岁的孩子,卵巢切了,要服药到48岁,可惜,为什么不能保留下来?”面对一些从县、市转过来的患者,李长忠满脸无奈:很多年轻的白血病、骨髓瘤、乳腺癌女性患者,病治好了,子宫、卵巢在,可生育功能没了。放疗、化疗,对卵巢的损伤是致命的,骨髓移植,清髓、化疗后卵巢基本没功能了,致命的病是治好了,愈后生存完全可以很好,却失去了生育能力,给人生留下遗憾、不完美……更多>>

undefined

undefined

学科带头人简介

李长忠,男,汉族,1970年1月出生,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东省立医院妇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宫颈学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妇瘤分会青年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妇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地区妇科腔镜协会委员,美国Mayo Clinic、Johns Hopkins医院、M.D.Anderson癌症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