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联手"让梦想飞"顺利接山东老乡回家
    10辆大巴车奔赴浙江嘉兴平湖市,途径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接千名山东老乡回济宁老家!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2月1日晚上,老乡们终于平安到家。 更多 >>

 

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简介
    您的车是否有空位愿意帮助老乡回家呢?新浪地方站大型公益活动#春节回家顺风车#,邀您参加!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参与活动的微博网友超过18000人,参与城市达到20个,提供空座的车主约600人,帮助1000余名乘客免费回家过年或返城工作,2013年,活动仍将继续,一起加油吧! 更多 >>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拼车成员共同签订一份安全协议,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保障自身权益。
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石岳峰律师简介
    石岳峰律师,济南市律师协会商事委员会委员,现任山东国曜律师事务专职律师,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坚持把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所承办案件均得到了委托人的一致好评。
    电 话:13589067780 18678781277
    邮 箱:guoyaosyf@163.com
     
   
 
 
   
     
数据标题文字1

一个人的公益

王永14年免费搭载路人超万人

从1988年至今,他开顺风车从红旗、本田、奥迪换到现在的奔驰。在他的乘客中,有在暴雨中被溅了一身污水的老太太;有失意想回老家的“北漂”女孩;有四处求职的大学生;有受了重伤拦不到车的母子;甚至有两位乘客在车上相识,后来结为夫妻。他被誉为“顺风车王”——王永。

一群人的公益

让你身边的空座,成为他的希望!

“如果你还没有买到回家和返程的车票,如果你开车回家还有空位,让我们结伴而行吧!”由王永、邓飞、郎永淳、赵普和陈伟鸿联合发起的“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于2012年1月10日开始至2月10日结束,30天里参与活动的微博网友超过18000人,500余车主帮助约1000名余乘客免费回家过年或返城工作。

一个社会的公益

分享带来的温暖

小的时候,搭顺风车算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如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当你开车看到路边挤不上公交车的路人,热心的邀请但经常遭遇的却是不屑和质疑的声音。
    “顺风车”上路!“贴上车贴,系上绿丝带”,我们一起携手,让爱温暖周围的朋友,让爱温暖社会,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数据标题文字1

  • 一、核实对方身份信息
  • 有需要的朋友通过微博搜索找到合适的路线并通过评论、私信互相交流,出发前应让对方提供相关的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核实。
  • 三、可申请免费保险
  • 2013年“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所有配对成功的车主和乘客可以申请价值50万元的意外保险,额满为止!

  • 1、留下对方电话及相关信息,告知至少一名亲友。为安全,也为以后的联系。
  • 2、确定上车地点及出发时间,事先约定途中如违章,由当时开车司机承担。
  • 3、了解您的拼车伙伴是不是能经常一起拼车。
  • 4、事先确定好关于吸烟的规则。特别是有女性和小孩在场的时候。
  • 5、事先确定一下交通状况,选择良好的天气出行,以保证安全。
  • 6、事先确定一下是否有非计划内的路线或停车。如有,该如何应对。
  • 7、准时守约。如无法履行约定,应提前通知对方,超过事先约定时间视为放弃。
  • 8、如某个拼友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同行,要明确告之其他人。以免耽误他人行程。
  • 9、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 10、避免夜间出行,驾驶时间不宜超过10小时,避免途经人烟稀少的路段。
  • 11、确保您的手机可以正常使用,以便用于紧急情况呼救。
  • 12、如果驾驶员疲劳驾驶,或者酒后驾驶,务必换乘其他车辆以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次“春节回家顺风车”仅由新浪微博提供活动与宣传平台,车主与搭乘人员需自行解决保险问题,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