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紫缘香草园生态农场,位于章丘市世纪大道章丘圣井段重汽工业园往西一公里,是整个山东地区乃至周边城市,唯一的一家专业从事薰衣草种植的庄园。进入园区,直行100米就是香草园了,此时正值薰衣草的花期,300余亩浪漫花海,遍植世界各种香草,丝毫不逊于有着薰衣草之乡之称的普罗旺斯。

初见端木总,面庞黝黑,表情中带着一丝严肃,起初以为端木总不善言谈,但当我们谈到香草园时,端木总便敞开了话匣子。

Q:济南紫缘香草园被誉为东方普罗旺斯,是山东地区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香草主题观光园,园区目前属于2A级景区,未来有没有升3A、4A的打算?

A:3A一定要升的,未来也要成为4A景区,目前景区也在做进一步的改善工作,结合时令举办各种活动,目标是明年达到3A水平,2016年达到4A。

Q:2014年山东省旅游局提出了留住过夜游客的要求,对此咱们紫缘香草园做了哪些准备呢?

A:游客的滞留时间是很关键的,要想留住过夜游客,就要提升园区内各项配套服务的质量,根据省旅游局提出的方案,我们也开展了一些优惠活动,目前住宿有两个套餐,一个是情侣套餐,一个是三口之家套餐,两个套餐分别价值356元和466元,打包购买的话可以优惠到268元和338元,套餐包括吃住玩。

Q:您如何看待现在广受推崇的电子商务?

A:电子商务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推广模式,特别是青年人和中年人,在营销模式的创新问题上,我们利用了@紫缘香草园生态农场官方微博 等新型网络营销窗口,及时更新景区信息和新闻。根据网络门票预售火爆的特点,以电子商务为渠道进行直销,游客可以在多家在线售票平台上购买到我们的产品。

Q:现在山东旅游界盛行将单一的景区推广模式改为整合周边景区线路的推广模式,您认为这两种推广模式哪一种更好?紫缘香草园是否与周边其他景区尝试过地域整合营销,您觉得它会比各自为政的营销方式好吗,好在哪里?

A:实际上是把区域内的优势整合到一起,像章丘的景区都比较小,一般两到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如果将这些景区整合到一起,进行吃喝玩一条龙体验,可以整体提升景区对外的竞争优势。如果不做整合的话,同一个区域内的景区是竞争关系,把交通打通后,这种竞争关系就会转变成合作关系,形成一种区域整合营销模式,达成景区的双赢甚至多赢。

Q:进入21世纪,广播、杂志、报纸的人群覆盖率和电视开机率均受到网络信息的冲击,在此情况下,您认为旅游产品的宣传模式应该做出哪些改变?

A:目前广告的形式有很多种,手机短信、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等,要看哪种媒体的性价比高,像纸媒、杂志、广播电视他们也有各自的宣传优势,我们的宣传不能只停留在单一的媒体上,要多跟活动结合,加大景区的宣传力度。

Q:景区接下来还会有哪些吸引客源的活动?下一步的规划又是怎样的?

A:由于紫缘香草园的定位是欧式风情园,我们会结合当地的节令,去举办一些活动,如:八月下旬薰衣草之恋和十月末的万圣节狂欢节。不光如此,我们景区内还可以承办婚纱摄影,欧式婚礼等项目,为游客创造一种浪漫且温馨的氛围。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出门旅游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旅游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旅行中,人们卸下了往日的疲惫,在优美的风景中放松身心、增进感情,尽情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惬意与美好。

从紫缘香草园出来后,还有些恋恋不舍,眼前仿佛还是那片紫色的花海,空气中依然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这座素有东方普罗旺斯之称的庄园,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也是一场场婚礼的见证者。在这个脚步越发匆忙的时代,能够在田野中漫步,牵着爱人的手徜徉在紫色的海洋中,实在让人分不清那是希望的味道还是爱情的味道。独自走在园中,等待另一半的出现,这也正是薰衣草的花语————等待爱情,相信明天!

金牌旅游人.新浪山东

新浪山东.旅游频道出品

主编:王延敏(@缺妞-小豆子

本期编辑:于音(@于音爱摄影

美工:杜昊(@花生遇见冰激凌

新浪山东旅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作者为@紫缘香草园生态农场 ,转载请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