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严重干旱 村民争相打70米深井抗旱

  “村里60年未干的老泉眼都干涸了,周边村里的玉米与杨树很多都旱死了。”21日,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前李村村民李师义反映。因为干旱,村民争相打井,打井价格由一米40元疯涨到120元。


  • 山东高温持续降雨偏少 拉响旱情警报

  • 山东省水文局20日最新统计显示,入汛以来(6月1日-7月20日),山东平均降雨量105.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7.7%,较去年同期偏少58.1%。气象专家认为,虽然19日至20日山东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但难以从根本上缓解旱情,大面积干旱仍将持续。

  • 山东南四湖中心湖底裸露农渔业损失严重

  • 近日,南四湖和京杭运河水位急剧下降,农业、渔业和航运业损失严重。持续高温少雨,使南四湖仅剩1/6的蓄水量,湖区航道水位已下降至水位最低点,进入济宁辖区的船舶无法正常通航,主航运基本停航,近两万渔民生活受到影响。




微博直播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