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彩礼:菏泽“万紫千红一片绿”

菏泽的彩礼一般是3斤3两,这里指的是100元钞票的重量,大约是14.35万元。但现在又出现"万紫千红一片绿",就是1万张5元钞票,加1000张百元钞票,这已是15万元,至于"一片绿",就是一片50元的钞票,新郎可以看着给。

济南彩礼5年来涨两倍

济南的准新郎们,你准备好彩礼了吗?你知道现在济南的彩礼钱流行多少吗?13日,记者从部分婚庆机构了解到,从2009年的10100元,到现在31800元,济南的彩礼钱5年翻了3倍。

彩礼价格越来越高 万里挑一成底线

近年来彩礼钱水涨船高甚至让人难以招架普遍存在,一些过度的要求甚至给原本美好的感情留下了阴影。

@Nothing_1226

    菏泽:定钱六万六走起,3斤3两常有滴,约是14.35万元。还有“万紫千红一片绿”,这只是定钱,订婚必须有房车,三金不用说了,钻戒看女方的心情。订婚以后结婚花钱不算多,敬茶改口给个红包,给多少都随意说出去不丢人就行。七大姑八大姨一一磕头给红包,算下来20万吧~

@卡暖

    聊城:网传聊城一万一真的是网传啊,订婚两万八,结婚折给女方六万是常事啊,还不包括见面钱,订婚后第一年去婆家的钱等等等等,这样加起来最少也得七八万啊,有的地方订婚结婚的钱是一把给的,要八万八啊!是要几家一起发的节奏么?

@默默晓艾

    枣庄:定亲讲究三万一千八,跟随定亲礼金一起的就是“三金”也就是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当然也可送“五金”,之后男方再出钱给女方从头到脚买一整身的大红贴身衣物,然后是定亲宴。这七七八八加起来就是小四万,这只是小前奏,之后的婚礼婚宴婚纱照才更折腾人…

@Super-龙-虾

    潍坊:据说以前是一万一啊,“万里挑一”嘛。可后来怎么就三万多了,三万一千八啊,“三家一起发”嘛。还有6000元给媳妇的三金钱(金银手饰),20000多的彩礼钱,算计算计至少也得六七万啦!证都领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就是要八万也得给啊。
你给了多少彩礼钱?
不到一万。
不到一万加首饰若干。
1万—2万。
1万—2万加首饰若干。
2万—3万。
2万—3万加首饰若干。
3万—5万。
3万—5万加首饰若干。
5万—10万。
5万—10万加首饰若干。
10万以上。
10万以上加首饰若干。
没有彩礼钱的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