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网友直播

  • 种植面积扩大 产量过剩
  • 去年的“香饽饽”今年为啥无人问津?老郑说,一直到最近菜花滞销他们才搞明白,看好有机菜花市场的不只他们,今年年初,全国很多地方都改种有机菜花。此外,他们原本预计的菜花产量为每亩3000斤,然而由于气候原因,产量达到了每亩6000斤以上。供应量激增,而需求量变化不大,有机菜花出现增产滞销。
  • 花菜太多 今年总体价格上不去
  • 采访中,一些菜贩也透露了自己的苦衷,不是他们不给价格,而是花菜太多,价格上不去。来自山东的一位刘师傅开着大卡车正在收购花菜。他说,今年,不仅武进横林花菜种植面积大,其他地方种植花菜的农户也不少,他们拉回去卖,也只能卖到四五毛钱一斤,他这次收购了三万斤,扣除运输成本,所赚也有限。同时,去年每斤花菜的收购价的确是一两元,水涨船高 ,有时高价还收不到花菜。而今年,各地的花菜供应量猛增,大量新鲜花菜上市也卖不出好价钱。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