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独居老汉到青岛中山路附近的一家银行网点,声称要取出17万元现金购买保健品。银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合力劝说,终于让他打消了这一念头。

  当天上午10时许,青岛市南警方中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老汉要一次性取出17万元现金。工作人员见老人独自前来,担心他被骗便询问取款的用途,得知老人要购买一种保健品。工作人员立刻进行劝说,但老人执意要求取款,为避免他上当,工作人员告知其系统故障拖延时间,并暗中报警求助。

  中山路派出所所长刘健立刻带领值班民警赶到银行,可老人看到民警很不高兴,还辩称自己心脏不好,取款是为了看病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大额取现需要提前预约,老人听后有些激动,并执意要求取款。为了平复老人的情绪,银行按照当日取款上限为老人取出了5万元现金。

  为避免老人携带大量现金出现意外,刘健继续劝说老人,询问后得知老人没有家人也没有子女,立刻安排民警根据老人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得知他住在观海路派出所辖区。刘健迅速联系了当天值班的观海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东,刘东与观海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共同劝说老人,最终使他放弃了购买保健品的想法,并将5万元现金再次存进银行,大家随后把老人送回了家。

  (青岛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