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青岛肛肠肛泰医院广告被指违规 卫生监督局:将调查

A-A+2014年7月9日18:43齐鲁网评论

  青岛市卫生监督局提供的青岛肛泰肛肠医院审查证明

  山东省2013年一季度被撤销《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医疗机构名单

  山东省2013年二季度被撤销《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医疗机构名单

  青岛齐鲁网7月9日讯 2013年9月,青岛网友崔先生的妻子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青岛肛肠肛泰医院的广告后,来到该医院治疗肛瘘。前后做了2次手术后,直到2014年7月仍未痊愈。

  7月3日,崔先生在齐鲁网阳光连线栏目以《青岛肛泰肛肠医院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被撤销资质 依然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患者》为题发帖,质疑该医院涉嫌违规发布广告,欺骗患者。记者调查后获悉,2013年3月31日至2014年3月26日期间,青岛肛肠肛泰医院并不具广告发布资质。针对在这期间,医院是否存在违规发布广告行为,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表示将进行取证调查。

  崔先生:肛瘘手术2次开刀近10个月未康复

  7月4日,齐鲁网记者见到爆料人崔先生。崔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爆料缘起一则肛瘘手术广告。

  据崔先生陈述,2013年9月前后其妻子被肛瘘困扰,一个偶然的机会,妻子在电视上看到了青岛肛肠肛泰医院发布的广告,广告内容称"无痛",妻子心动了,于2013年9月份在医院做了手术。

  "从去年9月份做完手术后至今,妻子都是在靠打点滴止痛。2014年6月24日,妻子再次去肛肠肛泰医院检查,医院竟然在她的伤口处切开了一个近10厘米深、3厘米宽的伤口,伤口完全可以放进一个人的食指。"崔先生表示,一个原本40天就可以痊愈的肛瘘手术,青岛肛肠肛泰医院竟然对妻子动了两次手术,而且将近过去10个月了,妻子仍然承受手术伤口带来的疼痛,因此要向医院讨个说法。

  见妻子手术后痛苦难忍,崔先生怀疑医院涉嫌虚假宣传,并质疑该医院的是否具有广告发布资质?

  山东省卫计委2013年被撤销《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医疗机构名单:青岛肛肠肛泰医院连续两季度上榜

  那么青岛肛肠肛泰医院究竟具不具有广告发布资质呢?记者在山东省卫计委官网上查到,2013年一季度、第一二季度被撤销《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医疗机构名单中,青岛肛肠肛泰医院连续两次上榜,同一文号的鲁医广【2012】第08-20-184号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分别于2013年3月31日和2013年6月30日两次被撤。

  根据规定,《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被撤销的医疗机构,自撤销之日起一年内不能在公共媒体上做广告,同时自撤证之日起一年内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将不再受理该医疗广告审查申请。

  崔先生质疑:2013年9月份手术前,妻子为什么还能在电视上看到关于该医院的广告呢?

  医院相关负责人:后续治疗医院将免费,广告资质问题不是很了解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肛肠肛泰医院,该医院的一位相关负责人承认确实于2013年9月为崔先生的妻子做过肛瘘手术,并于2014年6月24日重新在手术部位开了一次刀,"开刀是因为2013年9月份第一次手术后,患者的伤口愈合不理想,出现假性愈合,所以必须第二次开刀,进行引流。"

  针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痛广告"并没问题,手术确实如广告所描述。痊愈时间长短也与个人体质不同有关,但是患者这么长时间一直未痊愈,我们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这段时间内也一直在为患者进行免费上门治疗,希望能尽量弥补。如果患者和家属再有什么要求,我们可以坐下来一起讨论。"

  针对崔先生提到的医院发布广告资质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来医院时间过短,自己并不清楚其中细节。但是能够确定的是,在2014年3月27日,医院已经通过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审批获得了相关发布广告的资质。

  青岛市卫生监督局:2013年3月31日至2014年3月26日,医院不具广告发布资质

  记者将崔先生的质疑和医院方面给出的答复反馈给青岛市卫生监督局,随后,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出具了两份关于医院发布广告资质的文件。从文件内容来看,自2014年3月27日起,至2015年3月26日止,青岛市肛肠肛泰医院通过了相关广告发布资质。

  同一文号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连续两次不同时间点被撤,重新申请起始时间究竟应以哪次为准?记者咨询了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一家医疗机构的同一文号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连续两季度被撤,出现这种情况或由于工作人员疏忽,造成第二次重复刊登。因此,理应以第一次撤证时间为准,一年内不得受理其医疗广告审查申请。

  因此,按照相关规定,在2013年3月31日至2014年3月26日期间,青岛市肛肠肛泰医院不具有发布广告的资质;但在2014年3月27日至2015年3月26日期间,医院可以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核准内容之内,发布广告。

  针对崔先生提到的于2013年9月份在电视上看到青岛市肛肠肛泰医院的广告内容,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表示将进一步取证调查,如果属实,医院将涉嫌违规发布广告。

  关于调查结果,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