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活动启动

A-A+2014年2月28日11:34新浪山东评论

  一、大赛概述

  雪花纯生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2014光影园林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此项赛事经过5届的成功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古建筑类摄影赛事。同时,2014大赛收官大型主题外拍活动【光影园林】也将于6月启动,届时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将带您一起用影像凝固文化的传承,亲身感受中国古典园林的独特魅力!

  作为大赛分赛区,山东分赛区面向山东省内的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所有作品可同时向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官网www.archfans.com和山东分赛区平台http://sd.sina.com.cn/s/zt/archfans/投递参赛。为更好的展现齐鲁古建的独特魅力与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山东分赛区举办三场外拍活动(了解山东外拍详情连接),专业摄影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比赛时间

  山东分赛区:                            

  投稿时间:2014年2月26日-2014年5月5日

  评选时间:2014年5月6日—5月20日

  最终获奖作品将于2014年5月底公布于山东雪花啤酒古建筑摄影大赛官方网站及山东雪花啤酒新浪微博。

  三、拍摄主题

  中国古建筑艺术是世界上延续历史最长、分布地域最广、风格鲜明的独特建筑艺术体系,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主题以中国古建筑为题材,包括古代宫殿、陵墓、坛庙、宗教、园林、住宅、会馆、书院、桥梁、水利等诸种类型,从建筑整体、局部装饰到建造过程皆可拍摄。中国古建筑记录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具有历史、芝术、科学诸方面的价值,希望大众能用手中的相机去展示古建筑的风采,使这一民族独特文化珍宝得以保护与传承。

  本次大赛设置【古建•传承奖】和【光影园林奖】两类大奖:

  ① 【古建•传承奖】中国古建筑的题材丰富多彩,传承奖旨在将现存的宫殿、陵墓、坛庙、宗教、园林、乡土等类型建筑用影像的方式更好的保存记录下来。题材不拘泥于建筑本身,更强调建筑与环境、建筑与人文之间的关系(例如建筑四周的环境、建筑内部的家具陈列、使用建筑的人群及牲畜、在建筑环境中举行的民俗活动等等)。

  ② 【光影园林奖】中国古典园林建筑是包括建筑、山水、植物、人文等在内的传统园林空间,它展示的是一种建筑的环境美、意境美,寻求的是建筑与人、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和谐。现存的古典园林建筑包括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寺庙园林等。

  四、奖项设置

  山东分赛区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奖项设置

  【古建•传承奖】:

  一等奖 1名  每名奖价值8000元单反套机一台

  二等奖 2名  每名奖价值3000元定焦镜头一个

  三等奖 3名  每名奖价值1000元碳纤维摄影三脚架

  【光影园林奖】:(图片同上)

  一等奖 1名  每名奖价值8000元单反套机一台

  二等奖 2名  每名奖价值3000元定焦镜头一个

  三等奖 3名  每名奖价值1000元碳纤维摄影三脚架

  【优秀作品奖】:10名  每名奖价值300元单反相机包

  【人气作品奖】: 3名 每名奖价值3000元平板电脑一台

  六、投稿方式

  1. 凡属原创摄影并能反映中国传统古代建筑文化以及现状的作品均可参赛。

  2. 网站投稿:

  参赛者登录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山东赛区官网,填报个人真实信息并注册个人ID,并在网站上传参赛作品。

  3.未按照大赛赛制规则进行投稿的作品,将不予进行评选。

  4.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不退稿。

  七、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且须未在其他比赛中获得奖项或者许可他人在先使用,不得抄袭、拷贝、仿冒。评审后如被检举参赛作品不符合本赛制要求的,经主办方查证属实者,取消获奖资格,取消之奖项不再替补。如已领取奖项者,主办方有权追回原奖项;

  2. 投稿作品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上传格式为jpg,最长边不可超过800像素,提供300dpi原稿,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3. 参赛者不得为作品人为后期处理画框,不得在作品上出现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商业信息(如促销信息、其他品牌logo、个人网页链接等),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4. 所有参赛的作品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允许凭空ps臆想内容以及任何改变原画面内容的更改,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5. 单幅作品不限投稿数量,组照作品每组不超过8幅;

  6. 参赛者须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赛照片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的使用许可以及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上传的照片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及其他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

  7. 任何人发现本次大赛参赛照片有侵权嫌疑,请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主办方任何时候一经接到包括有关照片肖像权、著作权等相关投诉的,或者发现投稿作品中包含前条规定之违反内容时,将立即删除相关照片并把相关投诉转送至上传人(即参赛者),由参赛者自行解决相关投诉并承担费用;

  8. 因参赛照片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等情形使主办方遭受损失的,主办方有权要求上传照片者(即参赛者)承担损害赔偿的责任;

  9. 参赛者同意主办方在与本赛事的相关活动中公布和免费使用参赛作品、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使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大赛广告片、摄影作品展、作品集、网络宣传、促销礼品等各种商业性利用。华润雪花啤酒(山东)有限公司在使用过程中有权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决定是否标注作者姓名、对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等。

  10. 大赛征集作品中,如均不能达到某类奖项评审标准,大赛组委会有权保持此项奖项空缺;

  11. 所有参赛者上传的照片和文字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违背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以及道德标准之内容,不得上传具有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的照片和文字,一经发现,主办方将不予上传并有权提交相关部门处理;

  12. 主办方对此次摄影大赛参赛者提交的个人信息将仅在处理获奖作品使用相关事宜的必要范围内使用;

  13. 参赛者填报信息和提交参赛作品之行为,应视为该参赛者充分理解本赛制之内容,并承诺接受本赛制约束。

  八、领奖方式

  闭幕仪式现场领取

  九、其他

  本赛制未尽事宜将由主办方依照诚信原则进行补充并在雪花纯生•中国古建官网www.archfans.com和山东分赛区平台http://sd.sina.com.cn/s/zt/archfans/公布。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之一华润雪花啤酒(山东)有限公司所有。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