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临沂别墅被诉“缩水”涉嫌虚假宣传

A-A+2013年9月10日11:19齐鲁网评论

连带人行道加起来仍不够6米长,6m*6m的私家花园面积已严重缩水。(网友提供)连带人行道加起来仍不够6米长,6m*6m的私家花园面积已严重缩水。(网友提供)
 耗资如此之大建设的小区,还没交房路就出现裂缝。(网友提供) 耗资如此之大建设的小区,还没交房路就出现裂缝。(网友提供)

  临沂齐鲁网9月9日讯(记者 高龙 丁振年)好几百万的别墅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开发商承诺缩水严重,业主们能否成功维权?日前,临沂光耀陶朱公项目的业主给临沂齐鲁网打来电话,称自己购买的陶朱公别墅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现在看到的小区与当时开发商承诺的反差极大,别墅多处建设严重缩水。临沂齐鲁网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交房延期、会所、停车、绿化 数百万的别墅问题真不少

  当初卖给我们房子的时候什么都有,顶级会所、园林景观,又是什么尊贵享受,可真到交房了,什么都没看到“,光耀陶朱公业主闫先生气愤地说到:”我们买的是期房,凭的就是对开发商的信任。如今房子建成这样,让我们怎么住?!“据了解,光耀陶朱公项目是光耀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于2011年6月动工建造,业主们购买的是期房。”当时就是看规划的沙盘和楼盘样板间,觉得房子不错才买的。结果现在却成了这个样子。“购买了陶朱公项目西户楼盘的张先生表示,开发商的承诺缩水太严重,我们根本接受不了。

  随后,业主们带领记者来到了陶朱公社区内。”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告诉我们,4月30号就能交房,现在都9月了,依旧交不了。而且,承诺的会所也没有建,现在又说是土地问题,会所没有了,这不是坑人么?“在开发商和业主签订的合同中,根据项目不同,交房日期分别为4月30日、6月30日,如果逾期交房,每天按总房款支付万分之一的违约金。”这个比例也是开发商定的,但我们目前也没收到任何违约赔偿金。“业主们纷纷表示,这根本就是个霸王条款。

  记者在售楼处的沙盘上看到,在小区的西侧标注有一处小区会所。而现在小区的西侧则是一片蓝色工棚,为建筑工人居住场所。业主们表示,当初开发商承诺的是要在这片地方建一个会所,方便业主休闲娱乐。”到现在也没见到会所的影子。去问开发商,他们说土地没协调好,会所没有了。买房子的时候有,为什么现在就没有了?土地协调不好,为什么要我们业主买单?!“在陶朱公的户型图宣传单页上,显示的为每户的私家花园面积为6米乘6米,并未将人行道计算在内。而经过业主们现场测量,算上人行横道,每户的院子长度为5.4米多一点,大型车辆根本停不开,无法兑现开发商原先承诺的停3辆车。

  再有,业主们向记者反映,小区号称超过30%的绿化却见不到一星半点的植被,而且特别是东西户的业主花院长度缩水近2米,紧挨小区道路,根本没有种植植被的空间。记者在各类宣传广告上查看后发现,陶朱公项目对外宣传打出的小区绿化率均在30%以上,但小区内目前却未见任何的绿色植被,另外,在进出小区的道路上,还出现了许多的大坑和裂缝,仅仅通过钢板进行了覆盖,如此简陋的防护措施,给业主通行造成了安全隐患。

  这些只是比较集中的公共问题,大家每家每户都有不同程度的建设缩水,你看看,这当初说的好好的开放阳台,现在安了个窗户。没有门,按个阳台有什么用?还没有遮挡,难道是让我们积雨水么?”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们已经联合起来,把问题进行了汇总:“我们要找开发商交涉,维护我们的合法利益!”

  记者采访受阻 开发商未给出实质有效的解决方案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了位于金九路光耀集团的办公场所。当记者表示要跟随业主一同进入了解情况时,却遭到了光耀集团保安及工作人员的阻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业主和开发商自家的事情,没有领导的允许,你们不能进。”当记者表示要联络具体负责人时,该工作人员协同保安将记者拦在了门外,表示开发商现在不方便出来。“我们是来了解情况,为什么负责人不能出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对此,该工作人员并未给出回答。

  为避免造成冲突,记者在门口等候了近1个多小时后,终于见到了开发商光耀集团一位钱姓常务副总。钱总只给了记者15分钟的采访时间,却并未给出实质有效的解决方法。

  记者:“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是否属实?作为开发商是否了解这些情况?”

  钱总:“业主反映的情况属实,但存在认识上的偏差,我们甲乙双方对这些事情的认识上有偏差,需要进一步沟通。”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是规划还是建设问题?怎样处理,能否给出一个解决时限?”

  钱总:“现在给不出具体的解决时间和方案,我们需要开会商量一下。”

  截至记者发稿前,开发商与业主仍未取得实质性的协商结果,光耀集团相关负责人已经签收了业主们汇集的问题情况表。问题能否解决?开发商能否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临沂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