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济南乐购超市涉嫌价格欺诈 标价7.5元卖10.5元

A-A+2013年5月22日16:33大众网-生活日报评论

崔女士介绍说,5月20日在乐购超市八宝茶柜台出现的降价标签就在悬挂的八宝茶的上面(左),标签(右)已经被她拿走。   崔女士 供图  崔女士介绍说,5月20日在乐购超市八宝茶柜台出现的降价标签就在悬挂的八宝茶的上面(左),标签(右)已经被她拿走。   崔女士 供图

    记者 王丽

  5月20日下午,消费者崔女士在乐购超市经四店买了一袋搞促销的忆江南八宝茶,当时零售价格标签上标明的价格是七块五,然而结账时却变成了十块五。消费者崔女士认为,这是超市方面搞的价格欺诈。

  5月20日下午2点多,消费者崔女士在乐购超市经四店购物时发现一款名为忆江南八宝茶的商品正在搞促销,当时零售价标签上标明的价格是七块五,因为觉得很便宜、很划算,她就购买了一袋子忆江南八宝茶。

  然而,结账时这一袋子八宝茶的价格竟然变成了十块五,得多付3块钱。细心的崔女士在核对账单时发现了这个问题,认为这是超市方面搞的价格欺诈。

  为了弄清楚到底是咋回事,崔女士马上询问工作人员。一位收银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乐购超市的会员才可以享受这种会员优惠价,你看到的优惠价格属于会员价,你不是会员,不能享受会员优惠。”

  崔女士马上返回超市的茶叶柜台进行查询,她发现这一款促销茶叶的价格标签上并没有介绍说是会员价格,而且注明了降价时间从2013年5月2日至2013年5月14日。为了保留证据,崔女士将该降价标签拿了出来。

  “这个问题非常明显了,超市方面将一个早已经过期的价格标签放在商品柜台上面,就是误导消费者进行购买,到5月20日,距离促销日期的最后一天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超市工作人员为什么不及时更换标签呢?”崔女士对超市进行的价格欺诈做了分析。

  “第二个疑点就是超市收银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款促销茶叶的价格就是会员价格,可是这一个黄色降价标签上面并没有注明是会员价格啊?超市工作人员说的是一套,而标签上面注明的是另外一套。我有理由认为超市方面是搞的价格欺诈,误导消费者进行购买。”崔女士说,在标签失效的一周内,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受到了消费误导,但是她觉得有必要找超市方面说清楚,并让他们及时将价格标签更换过来。

  对于会员价的说法,崔女士认为不成立,而且超市收银台工作人员的回复并不能让她感到满意。“我要求超市领导方面给我一个合理的答复,但是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竟然朝我"哼"了一声扬长而去,令我非常生气!”崔女士说,如果超市工作人员的态度能够和善,并及时稳妥处理这件事情,她就不会想到投诉了。

  “正是因为超市工作人员的傲慢无礼,我才想到投诉他们,让更多的消费者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崔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调查

  超市内忆江南八宝茶已换成新标签

  为了探明事实真相,记者赶到了乐购超市经四店,超市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忙忙碌碌地核对价格标签。在茶叶柜台,几名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新进的茶叶。在忆江南八宝茶柜台,记者发现,该款茶叶的价格标签已经换成了新的,上面标注的价格为10.5元。

  当记者咨询崔女士投诉的事情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曾经有消费者在此柜台购物并发生投诉事件,具体事情经过并不清楚,需要找到超市的值班经理才能了解清楚。

  在超市内记者咨询了几个营业员,他们均表示没有值班经理的联系方式。最后,在洗刷用品柜台附近,一位拿着对讲机的工作人员引起记者注意。经过咨询,他就是该超市的值班经理张磊。

  张磊介绍说,“可能是超市工作人员的疏忽造成的误会,我们的确应该及时将过期的价格标签撤下来。由于我们的失误,给崔女士的购物带来不便和不悦,我们表示抱歉!”

  “我们提前都对超市柜台的工作人员有交代,遇见此类情况,只要是由于超市失误造成的投诉,都是先给顾客退还货款,或者说直接将商品赠送给顾客。像崔女士这种情况,我们甚至可以给她相关赔偿,按照相关法规的规定,我们甚至可以按照差价的十倍进行赔偿。我希望消费者能够与我联系,我负责处理这起投诉,一定让顾客满意。”张磊介绍说,因为收银台的相关工作人员没有经过此类培训,因此不了解对此类事件的处理流程、方法,他们以后会对收银台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律师说法

  超市涉嫌价格欺诈

  山东弘和律师事务所的郭建敏律师认为,由于无法界定超市方面的主观故意性,因此只能说超市方面涉嫌价格欺诈。

  “虽然消费者崔女士的说法在理、在法,但是此类投诉只能说是超市方面涉嫌价格欺诈,因为超市方面的主观故意性很难界定。类似消费者在超市购物的投诉我也接触过,我还是希望借助报纸一角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此类消费"陷阱"。”郭建敏律师认为,在超市购物,消费者的确应该多一份仔细,看明白再购物,避免消费纠纷。

  分析崔女士的消费投诉,郭律师认为,超市工作人员疏忽大意造成降价的价格标签“超期服役”,并对消费者产生了误导作用,因此超市方面存在一定欺骗。来源生活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