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公交车时,一乘客日前不慎摔伤胳膊,公交司机下车搀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

  7月4日11时27分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218路线驾驶员李伟滨驾驶车辆由隆德路驶往泰安路方向,到芝泉路车站时,李伟滨将车辆停稳,耐心等待每一位乘客上车。“不好意思师傅,麻烦您稍微等一下,后面还有两位要上车的。”顺着一位即将上车的六旬女乘客说话的方向,李伟滨通过后视镜发现,还有两位女乘客正从公交车后方跑来,李伟滨便继续耐心等待。其中一位女乘客即将到达车厢前门位置时,因踩到了路边光滑的路边石不慎摔倒在地,同伴立即上前,李伟滨也及时下车查看情况。下车后只见该名女乘客摔倒后有长达一分钟的时间没能站起身,李伟滨便上前想将其搀扶起来。因摔伤了胳膊,该乘客胳膊无法用力,李伟滨第一次没能成功将该乘客搀扶起来。再次调整后,李伟滨从后方环抱该乘客,最终成功将其抱起。

  因乘客胳膊摔伤且疼痛难忍,其同伴提醒要立即前往医院检查伤情。李伟滨提醒,218路线正巧经过青岛市立医院,可乘坐该车前往。三名乘客欣然同意,便上了车。

  11时46分许,当车辆行驶到承德路,距离市立医院车站还有一站时,受伤女乘客的同伴从车厢中部走到了前车厢驾驶室对李伟滨说:“师傅,谢谢您,刚才帮了我们那么大忙。”面对乘客的感谢,李伟滨摆摆手说道:“没什么,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上前帮一把的,你们以后乘车时要注意安全”。三位乘客听闻,再次对李伟滨表示了感谢。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