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振华路西站站台等车时,不慎摔倒在地,额头、鼻子流血不止,过路司机看见后及时相助,利用车内应急百宝箱内的物资为其消炎镇痛并在伤口处粘贴创可贴,得到了该乘客及同车乘客的一致赞扬。

  7月3日5时53分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325路线头班车驾驶员陈建伟驾驶T1210号车由火车北站发往团岛方向。当行驶至振华路西站时,陈建伟发现站台上有一男乘客突然摔倒在地,额头、鼻子均被擦破,流血不止,手掌、胳膊也都受伤。见此情景,陈建伟随即停车下车查看,在观察该乘客受伤情况后,陈建伟便对该乘客说:“我车内有消毒物品,你跟我过来,我帮你消消毒吧。”返回车厢后从座椅后的应急百宝箱中拿出了消毒液、纱布和创可贴帮助该乘客处理伤处。期间,陈建伟问询该乘客因为什么原因摔倒的,该乘客表示自己突然眩晕了一下,就摔倒在地了。于是陈建伟在为其包扎结束后又将应急百宝箱内的饼干和糖果送给了该乘客,避免其可能因低血糖继续晕倒。

  事后,乘客纷纷为陈建伟点赞称好。陈建伟谦虚地说,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助人为乐本是举手之劳。

  据了解,325路线由市南区团岛发往李沧区火车北站,路线全长44.6公里,途经多个交通枢纽,是市民往返前往火车北站与团岛方向的重要交通线路。陈建伟是325路线的头班车驾驶员,乘坐他的班次的乘客大都因为清晨赶车携带大量行李。因此陈建伟自费在车厢内准备了一个应急百宝箱,内有防治低血糖的糖果、饼干,绑行李用的麻绳,还有应急处置用的消毒液、创可贴、纱布等物品,以备乘客的不时之需。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