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联合济宁市中心血站、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无偿献血 终生荣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近5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来参与,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播文明。

  当日上午8时40分,位于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办事处东侧空地处,献血车、各式宣传条幅、展板及服务台呈环形摆放,不少市民径直走向活动现场,或驻足于宣传展板处翻看资料,或依次填写献血单进行相关体格检查。

  “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刚刚完成献血的杨建贺,虽面容略显憔悴,但却掩饰不住第一次献血后的激动与兴奋,并称如若有机会,还将继续进行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作为有着十几年献血“经验”的夏保华来说,一切显的更为轻车熟路些,填写献血单、进行体格检查、完成采血一气呵成。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洸河街道辖区企业及村居,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的意义。”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邢凡千说,为迎接“6.11中国器官捐献日”和“6.14世界献血日”的到来,本次活动作为启动仪式,共设置了无偿献血与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两部分。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无偿献血等方式,增强市民对无偿献血和器官捐献知识的了解,能够唤起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献血的热情,点亮生命的希望。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