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济南公交五公司六队接到市民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对方表扬了济南公交103路司机师傅张涛救助生病乘客的事迹。

  记者从公交车队获悉,7月10日下午三点二十分左右,103路驾驶员张涛和学员沿文化西路西行至省中医站站牌停车下客时,突然听到后面有乘客在喊:“喂,阿姨怎么了?”

  张涛回忆当时的情景说:“一名70多岁女乘客躺在后门处,另一名热心女乘客正想帮助她起来,我和车上的乘客把她扶了起来,其他乘客纷纷给她让座。我询问晕倒老人感觉怎么样,老人说刚才有点晕,现在好点了!”

  其他乘客说“要不给你打个120?”老人说,不用了她就在中心医院住院。原来阿姨和老伴相约在省中医站牌碰头到省中医来拿药,结果没见到人,张涛赶紧让学员把车往前停到不妨碍其他车的地方等待她老伴。

  过了一会还未见到她老伴,老人打算再坐103公交车回中医医院。张师傅怕老人身体再出意外,他从手机上查询对面的103路还有两站到站了,便考虑在下一站广智院街老人最方便乘车。

  “到达广智院街站点后,我扶着老人下车一直送到马路对面站牌,我又询问老人的身体如何,老人说没事放心吧!我告诉老人稍等一会车就来,然后连忙又跑回来投入到正常运营中。”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