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孩子被玻璃划破手,情况严重,急需去聊城人民医院治疗,需要帮助。”这是7月2日下午18点多,聊城高速交警莘县大队莘县执法站接到群众的紧急求助,见该群众语气焦急、神态慌张。民警速和同事驶警车带路,一路飞驰护送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

  一路上,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同时又联系好聊城市人民医院做好救治准备。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市区东昌路车流量较大,于是,民警不断用喊话机喊话,请前方拥堵车辆避让。让人欣慰的是,路上的驾驶员们也纷纷配合,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从莘县收费站到市人民医院,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民警仅用时20分钟就平安抵达,为受伤患者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受伤男孩家住莘县,当天下午,在家中玩耍不慎将手划破,莘县县医院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时间,家属怕路上耽误救助时间,及时向高速交警寻求帮助,目前,该受伤患者已得到救治。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