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民警王兰庭带领三名辅警正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17时20分许,当巡逻至观城镇十字路口时,发现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小型汽车停在道路中央红绿灯下,待绿灯亮起时,该车一动不动,而后面车一直在“嘀嘀”的按喇叭催促;这时,一位男子从驾驶室下来,向后面的车辆招手示意绕行通过。

  民警王兰庭发现情况不对,于是赶紧下车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车停在这里等红灯时,车主突然发现离合器不听使唤,车辆抛锚被迫停在道路中央红绿灯下。民警考虑,当时正值上下班和学生放学高峰期,此路口车流量、人流量急剧增加,故障车辆停在这里,肯定会给来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便当即决定,先将车辆推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然后再联系救援车辆。

  于是,民警王兰庭安排车主坐在车里掌握方向盘,三位交警在车后奋力地向前推动车子,不一会儿,他们的汗水湿透了衣衫,但他们依然坚持帮助车主解决困难,消除安全隐患。

  最终,车辆得到安全救援,车主连连向民警致谢。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