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下午16时58分许,济南至宁波的T135次列车,缓缓地驶入济南站三站。

  “T135次列车长有吗?”对讲机内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呼叫。

  “有,请讲!”列车长樊涛回答道。

  “T135次列车长,我是济南站站台值班员,我们这里有一位旅客,乘坐担架,需要列车协助一起帮助旅客上车。”站台值班员说。

  列车长樊涛称“收到,我马上到无障碍电梯口等候”。

  经过与车站值班员在对讲机内沟通,了解到旅客为9车8号上铺乘客钱女士,腰部受伤,这次是其母亲匡女士带孩子回家静养。

  列车长积极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工作。

  列车长陈德亮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9号车厢门口,准备旅客上车事宜,通过了解与家属沟通了解情况,得知钱女士腰部受伤,暂时无法活动后,果断呼叫列车办公席为其补办下铺。

  到了车门口,担架进门又成了老大难,经过列车陈德亮与车站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让旅客钱女士顺利的进入了+2车22号下铺。

  经过后续的了解,得知钱女士为在济南求学的大二学生,在选修体操课时,练习前滚翻,伤到腰,需回家静养,这次是母亲带她回家的。

  列车长陈德亮深感母女之辛苦,在安顿好钱女士之后,为其送来了盒饭及茶水,一路上呵护照顾,暖心回家路。

  T135次列车于次日09:05,在车长陈德亮的组织下,顺利及平安的把钱女士送达绍兴站,与站台值班员和赶来接站的家属,做好交接。

  在家属不断道谢及回收致意下,列车缓缓的驶离站台。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