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有人落水了,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紧急出警。

  当天下午两点,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点来到了洸府河岸边。民警发现这名中年妇女已经被一名市民救上来了,“我们去的时候这名男子也没留名没留姓的就默默的离开”。

  被救起的妇女年龄大概50岁左右,全身已经湿透。民警了解到,这名妇女当天是因为与丈夫发生了口角才产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确认了其身份后,民警联系了该妇女的家属,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妇女的家人半小时后赶到了观音阁派出所。

  看到妇女安全回家,民警才松了一口气,那么先前救人不留名的人究竟是谁呢?经过民警联系,我们找到了救人的热心市民张广华,出事的时候,他正在河堤上移树,听到有人呼救后才发现有人落水了。

  救人市民张广华告诉记者:“有危险我当时不顾一切,光看着有人进去了,咱光救人了,没有别的想法,直接下去先捞人,根本想都没想什么都没想。”

  张先生见义勇为的救人义举值得点赞,多亏了他及时出手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