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足协杯-洛维帽子戏法乌索破门 鲁能主场4-2舜天

A-A+2014年11月9日17:38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2014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较量在济南鲁能大球场上演,山东鲁能主场4-2击败江苏舜天,在争冠道路上占得先机。第11分钟,张文钊错失单刀机会。第15分钟,吉翔任意球打出世界波,帮助江苏舜天取得领先。第33分钟,蒙蒂略主罚角球直接射门击中立柱。第53分钟,乌索头球破门帮助山东鲁能再次领先。第62分钟和第70分钟,山东鲁能两度获得点球,洛维均操刀命中。第72分钟,吴曦挑射扳回一分。补时阶段,蒙蒂略射门击中横梁。

  这是山东鲁能历史上第八次杀进足协杯决赛,此前他们七次进入决赛拿到四个冠军;江苏舜天则是历史上首次进入足协杯决赛。从杯赛经验上来讲,山东鲁能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江苏舜天并非菜鸟,特别是在与山东鲁能的交锋中,江苏舜天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中超联赛里,双方也有两次交手,山东鲁能客场落败,主场战平。

  足协杯再战,库卡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蒿俊闵出席按在替补席,张文钊首发登场。另外,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郑铮伤愈复出继续担任左后卫,张弛挤掉吴兴涵、王彤出任首发右后卫。江苏舜天方面也稍作微调,杨笑天获得首发机会。

  开场第5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机会,蒙蒂略弧线球直接射门直奔球门近角,邓小飞反应迅速在门线上将球挡出底线。第10分钟,山东鲁能边路打出默契配合,张弛与张文钊打出二过一配合,张弛小角度抽射近角,球被邓小飞挡出底线。第11分钟,山东鲁能前场断球,张文钊晃过防守队员后直面门将射门被挡出,洛维跟进射空门又被倒地的张文钊挡出。第15分钟,杨笑天带球赢得正对球门任意球,吉翔弧线球射门直奔死角,王大雷扑救不及,只能望球兴叹,江苏舜天队取得宝贵客场进球。

  第18分钟,杨昊带球过半场后突然长传禁区内,杨笑天快速跟进停球后凌空打门,皮球滑门而过。第20分钟,山东鲁能错失进球机会,张弛边路斜塞入禁区,洛维跟进射门打在对手身上后发生连续折射飞向球门,但可惜稍稍偏出。第23分钟,洛维中路将球分边,刘彬彬拿球内切后送出一脚低射,球稍稍偏出。第27分钟,山东鲁能终于扳平比分。蒙蒂略角球传入禁区,麦克格文前点头球一蹭,后点的洛维摆脱防守头球接力破门。

  第31分钟,山东鲁能前场进攻,洛维拿球被断,张文钊抢先一脚射门,球被门将没收。第3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蒙蒂略直接弧线球射近角,球被立柱挡出。禁区内乌索得球转身射门又被门将挡出。第39分钟,吉翔飞铲李微,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蒙蒂略弧线球传中,埃雷尔森头球解围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赵明剑边路弧线球传中,蒙蒂略无人防守状态下头球攻门高出。第45分钟,刘彬彬边路传中,张弛头球做球,洛维得球未趟过门将,但再次拿球转身射门击中边网。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1-1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吴曦前场得球,看到王大雷站位靠前,直接选择远射,但球稍稍偏出。第53分钟,山东鲁能再次进球,蒙蒂略中路分球,张弛边路弧线球传中,乌索中路跟进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为2-1!第56分钟,江苏舜天反击,任航禁区外突施冷箭,但高出横梁。第57分钟,张弛前场抢断后直接远射,球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第59分钟,赵明剑转身摆脱造成埃雷尔森犯规,后者吃到黄牌,山东鲁能获得禁区角附近任意球,蒙蒂略传中,麦克格文被推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引起江苏舜天队员强烈不满,但澳大利亚裁判并未动摇。洛维操刀主罚骗过门将一蹴而就,山东鲁能3-1领先。进球之后,洛维跪地双手指天。

  进球之后,山东鲁能士气更盛。第63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张文钊边路突破后送出大力横传,球被门将挡出,刘彬彬跟进补射,球又被门前的埃雷尔森挡出。第69分钟,刘彬彬突入禁区被铲倒,当值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并给了吴曦一张黄牌。洛维再次站上12码,轻松推射再下一城,山东鲁能4-1领先,洛维完成帽子戏法。连续失球后,吉翔、杨笑天回撤,江苏舜天回到四后卫,埃雷尔森顶到前面出任前锋。第72分钟,江苏舜天队扳回一分,禁区外远射被王大雷扑出,吴曦跟进补射挑射入网,但山东鲁能球员认为吴曦进球前有手球嫌疑,围住裁判索要说法。

  之后,双方纷纷调兵遣将,江苏舜天用刘建业换下孙可,山东鲁能则用蒿俊闵替下张文钊,阿洛伊西奥替下洛维。第86分钟,蒿俊闵前场拿球直塞,蒙蒂略得球捅射偏出。第88分钟,刘彬彬做球,蒙蒂略禁区外再次尝试远射,邓小飞扑球脱手,但山东鲁能无人跟进补射。补时第2分钟,乌索禁区内横传,蒙蒂略包抄射空门打在横梁上。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4-2战胜江苏舜天。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1月22日在江苏南京进行。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25-王大雷;16-郑铮、6-赵明剑、4-麦克格文、19-张弛;15-乌索、23-李微;21-刘彬彬(90分钟 9-韩鹏)、30-蒙蒂略、13-张文钊(83分钟 28-蒿俊闵);10-洛维(87分钟 31-阿洛伊西奥)

  替补名单:1-杨程、8-王永珀、9-韩鹏、11-王彤、17-吴兴涵、28-蒿俊闵、31-阿洛伊西奥

  江苏舜天首发阵容:1-邓小飞;2-李昂、3-埃雷尔森、6-安塔尔;23-任航、28-杨笑天、37-杨昊、24-吉翔、22-吴曦、20-孙可(82分钟 8-刘建业);11-埃利亚斯(72分钟 40-托洛扎)

  替补未出场名单:5-周云、12-张晓彬、16-邓卓翔、26-关震、30-尹信荣

  (零零磊)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