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7号至12号单双号限行 每天7:00—21:00

A-A+2014年11月6日08:05济南时报评论

  6日起实施最高一级空气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11月5日,济南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中度污染。傍晚,泉城变成了“粉红色的城市”。记者黄中明 摄

  时间:11月7日0时至12日24时的每日7时至21时

  区域:绕城高速(不含)以内区域道路

  细则:单日限行号码为2、4、6、8、0

  双日限行号码为1、3、5、7、9

  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根据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Ⅰ级应急减排措施的通知(鲁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14]2号),经研究决定,济南市自11月6日0:00至11月12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应急减排措施。

  措施主要包括:一、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二、主城区绕城高速以内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其中党政机关车辆自11月6日0:00带头实行限行,社会车辆自11月7日0:00起实行单双号限行,具体限行规定详见公告;三、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四、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五、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六、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七、停止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生产活动。

  据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气象局、六省(区、市)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中心及现场专家会商预测结果,APEC会议召开期间的11月4日-5日和8日-11日可能发生两次明显不利气象条件,从而影响空气质量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4日-5日污染过程因受偏南风为主作用,污染物将沿太行山东麓一线向北京地区输送;8日-11日污染过程因受偏东风转偏南风作用,污染物将自东向西、向北输送。

  针对可能出现的空气污染情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经研究决定,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分区域、分时段组织实施应急减排措施,11月3日起,北京市及河北省的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太行山一线城市实施最高一级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自11月6日起,除上述城市继续采取应急减排措施外,天津市、河北省的唐山、衡水、沧州,以及山东省的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实施最高一级空气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特别应严格控制高架源,确保达标排放,并尽可能采取限、停产措施。相关新闻 霾+晚霞,济南昨现“粉色天空”

  11月1日至3日,济南连着3天都没有雾霾困扰,蓝天白云美得令人心醉……然而,4日下午开始,空气质量开始变成轻度污染,5日的天空又变成了灰蒙蒙的颜色。不过,也是借着这霾,5日傍晚,济南才出现了“粉色天空”。

  5日一早,济南收起了前几天的灿烂阳光,“变脸”成多云天气。在厚厚的云层映衬下,空气质量也开始糟糕起来。告别了几天的良好空气,5日的济南出现了轻度污染,17:00左右,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我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中,有13个达轻度污染级别,1个中度污染,只有跑马岭还保持着良状态。

  5日17:00左右,济南市区天空突然被一阵红霞笼罩,西边的天空大面积被晕染成粉色。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这是晚霞的一种形式,是一种很常见的天气现象,和大气中的气溶胶有关。

  济南市人民政府

  关于2014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保障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按照国家、省的统一要求,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4年11月7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对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每日7时至21时,在本市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为绕城高速(东至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西至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南至绕城高速公路南线、北至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不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道路。限行区域内行驶的机动车根据车辆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施限行(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日限行号码为2、4、6、8、0,双日限行号码为1、3、5、7、9。

  二、公共汽电车、长途客运车辆及19座以上客车、城市客运出租车;执行任务的部队和武警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特种车辆、专用车辆;涉及国计民生、应急需求的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

  三、渣土砂石运输车全天禁止行驶。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市环保部门依法处理。

  济南市人民政府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五日相关链接去年济南曾因“霾”限行

  去年年初,持续性大范围雾霾天气困扰我国中东部地区,济南也被“霾”。去年1月15日,我市发布了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应急8项措施,其中包括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

  去年11月18日,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案以文件形式被固定,当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500时,发布红色预警,启动I级响应,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不过从去年11月18日以来,我市发布的都是黄色预警。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均由记者赵璐采写)

  山东应对主要污染物至少减排30%

  聊城、淄博、德州、滨州都将对机动车限行

  10月中旬,山东省政府已批复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编制。会议期间,山东将对部分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对部分有污染环节施工的建设工地实施停工。据测算,保障措施落实后,APEC期间山东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量至少分别减排2.1万吨、2.1万吨和1.0万吨,能够完成国家要求的主要污染物减排30%以上的目标。

  据悉,按照环保部的统一部署,山东将按时完成省内和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修编,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提高预警预报和应急响应能力,按照保障措施做好APEC会议期间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对保障措施编制完成前已排查出的112个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违法建设项目,山东明确要求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停产。

  据5日晚间消息,除济南外,德州、滨州、淄博、聊城也将对机动车实施限行。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