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发布国庆堵车路段图:适时启动交通管制

A-A+2014年9月28日15:32齐鲁网评论

  原标题:济南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堵车路段图:适时启动交通管制

泉城路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泉城路周边道路拥堵情况。

天桥区道路拥堵情况。天桥区道路拥堵情况。
千佛山周边道路拥堵情况。千佛山周边道路拥堵情况。

  齐鲁网济南9月28日讯(记者 李瑞平)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向社会发布交通预警,提醒市民注意假日期间堵车高峰时段和路段,请市民出行时予以参考。

  流量高峰时段预测:中午12点出现流量高峰

  一是“日间高峰时段倒置”。国庆期间的早7时30分至8时30时段相比工作日的最高峰时段流量明显减少,8时30分至9时30分流量逐步攀升,中午12时将出现新的流量高峰,以外地来济旅游、市民走访、探亲访友自驾车出行为主。

  二是“晚高峰提前到来”。下午16时起,市区交通密集路段流量将出现井喷式增长,延续到晚间19时左右结束。

  三是“夜间再迎小高峰”。20-22时在市区城市综合体、大型购物场所、餐饮娱乐场所的集中路段再次出现流量高峰。

  四是,“高架路流量有变化”。早高峰时段流量与工作日相比明显降低,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将出现外出的流量高峰,晚高峰提前至下午16时左右开始,延续到晚间19时左右结束。

  五是,“高速免费带来首尾效应”。根据前段数据分析,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影响,10月1日、6日,将成为市民自驾车外出及返城的流量高峰日。

  六是,“国庆重阳迎双节”。今年的10月2日为农历“九月九”,恰逢“重阳节”,“双节”的到来会给市区交通秩序带来较大冲击。

  重点路段、区域预测:2日重阳节千佛山最堵

  城区重点路段:第32届"九月九"重阳山会将在千佛山举行,届时千佛山景区周边的经十一路、千佛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路将会聚集大量的人流、车流,对经十路千佛山路口影响较大,有可能影响到经十路舜耕路口至山师东路口的畅通。此外,泉城路商圈、花园路商圈、万达广场、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泉城公园等市区各大商业综合体、景区周边路段是常规的流量集中地带。

  因市民集中购物影响,建设路、全福立交桥、八里桥、七里堡等大型批发市场周边路段交通流量相对集中。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济南市的火车站、西客站、长途汽车站将会迎来客流高峰,西客站片区、经一路、纬二路、北园大街、济洛路、北园高架路等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流量饱和情况。

  市郊重点区域:涉及南部山区的跑马岭野生动物园、红叶谷、九顶塔、卧虎山水库、金象山及大小门牙等景区,市民自驾车出行集中,停车位紧张,同时因二环南路沿线施工影响,二环南路十六里河路口、舜耕路南口、英雄山路南段将成为流量节点,同时市民为避开上述节点路段,可能选择绕行“旅游路-港九路-西营-省道327线”等路线,旅游路港九路、省道327线西营镇段将成为流量节点。齐河境内的"极地海洋世界"、"欧乐堡"等游乐场,将会吸引大批济南市民前往,途径的建邦黄河大桥也将会在早9至11时,下午的16至18时迎来流量高峰。

  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根据以往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的交通流量数据分析,10月1日、6日的高速出入口流量相对集中,济南北、济南西、天桥、济南南、邢村、港沟等收费站的交通流量相对较大,届时将对北园高架、清河北路、经十西路、二环北路、省道103线以及旅游路港九路等道路造成较大的交通压力。

  配套措施:重点路段时段将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1.交通管制:国庆期间游客的骤增,势必给已经趋于饱和的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交警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在部分路段和时段适时实行交通管制,对交通实行弹性管理,实行交通管制后,公交车和运送游客的大客车不受限制,其它社会车辆将禁止通行,驻区车辆凭有关证件出入。

  2.关闭停车场:现有济南市景区周边停车位严重不足,平常时期也不能满足游客停车需求,遇到节假日,停车资源更是严重不足,在景区周边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将直接影响慢行交通,而且吸引更多的机动车向该路段集中,造成严重交通拥堵,为停放车辆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影响自己和其他游客的游玩。据有关部门预测,国庆当天,济南动物园、千佛山等景区将分别达到10万人次,而动物园的停车位仅有120个,千佛山周边没有停车位,其它景区的情况基本相同。因此,临时关闭现有停车数量严重不足的停车位,禁止社会车辆停放,而为救护车、消防车和游客集散提供空间,保障游客安全。

  3.严罚乱停车:对于不按照规定在景区周边乱停乱放,因个人原因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及拖车的处罚。

  交警建议:选择合适时间理性游玩

  对于国庆当天景区免费活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这势必引起更多的当地和外地游客蜂拥而至,在此也提醒济南市民特别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游玩,不要到游客集中地,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济南是省会城市,开放的城市,要将机会更多的让给外地的游客,外地游客到济南游玩,也要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到达目的地,避免交通拥堵带来的麻烦。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