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台风“麦德姆”临近 山东多地市督导出海渔船回港避风

A-A+2014年7月25日07:36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7月24日讯(记者:高亚南)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的台风、海浪、风暴潮预报信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24日)上午9点钟移入江西省上饶市境内,预计25 日将影响山东省,山东半岛地区降雨量可能达到 100-250 毫米,黄海、渤海将出现一次大浪到巨浪的过程,山东沿岸将相继出现较强风暴潮过程。

  “麦德姆”临近 蓬莱1034艘渔船回港避风

  蓬莱市积极应对,启动应急预案,督促渔船回港、渔民上岸,全面防台风工作。

  记者今天上午在蓬莱栾家口港看到,码头上已经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渔船,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跟渔民一块,检查渔船,加固缆绳。

  蓬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翟德强介绍,我们对全市1034艘渔船逐船进行通知并组织相关人员逐船进行检查 检查渔船防范措施 确保防风安全。从昨天下午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台风预警通知后,蓬莱市立即启动了渔业防台风风暴潮应急预案,分派渔业执法人员到各港口、码头,了解渔船进港情况,重点检查渔港锚地的安全措施,防止渔船脱锚、缆绳断裂及发生碰撞。同时,蓬莱市对各沿海镇街下发了防台风工作紧急通知,组成应急抢险分队,对港口码头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停港渔船和人员安全。截止今天中午1点钟,蓬莱市1034艘渔船全部安全回港避风。

  今日下午,记者从烟台海事局最新获悉,受即将来临的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烟台方面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蓬莱至旅顺等省际客船,将于24日晚上9点开始至少连停两天,预计26日傍晚风力减弱后恢复正常营运。

  烟台发布海上黄色预警 渤海湾省际客船连停两天

  24日15时实况数据表明,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中心位置在北纬29.5°、东经117.8°北纬 29.1°,东经117.8°,最大风速23米/秒(9级风),中心气压990百帕,目前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预计25日开始影响山东半岛。

  受此次台风影响,烟台海域24日傍晚到25日白天,阴有暴雨到大暴雨,东北风6-7级;25日晨增强到7-8级,25日白天8-9级阵风11级,中到大浪,中到大涌转巨浪巨涌;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北风8-9级阵风11级,26日傍晚6-7级,巨浪巨涌转大浪大涌。

  为全力防抗2014年度首场影响烟台海域的台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要求海事、海洋渔业、旅游、救助等单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督促落实大风防范各项措施作为首要任务,按照职责分工督导出海渔船、旅游船艇、施工船舶、海上养殖户等提前回港避风,避免或减少各类海上险情事故。

  各方要按照“宁可防而不来,决不来而无防”的思路,对港口码头船舶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提前通报气象信息,提醒保持船岸通信畅通,做好防风、抗风工作。强化船舶签证审查,对不符合安全航行条件的坚决不予离港签证。严格执行客滚船“逢七不开”、船长小于100米货船“见八不开”制度,坚决禁止超风力航行现象。辖区陆岛运输船舶、海上旅游船舶和海岛游观光船舶已于24日中午开始停航避风;23处施工项目、106艘施工船舶将于24日傍晚6点停止施工;省际航线客滚船将于24日晚上9点全线停航避风。

  “麦德姆”日益临近 海上搜救中心部署防抗

  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的台风、海浪、风暴潮预报信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24日)上午9点钟移入江西省上饶市境内,预计25 日将影响山东省,山东半岛地区降雨量可能达到 100-250 毫米,黄海、渤海将出现一次大浪到巨浪的过程,山东沿岸将相继出现较强风暴潮过程。

  记者刚刚从山东海事局获悉,为及早落实防范措施,减少台风造成的严重后果,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布防抗第 10 号台风“麦德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海上搜救中心要密切跟踪台风动态、移动路径和影响范围,密切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掌握最新气象预报,及时发布和升级海上风险预警信息。气象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公共预警宣传,提醒社会公众注意防范海上风险。

  此外,通知要求交通、海事部门要加强对客运船舶的管理,严格落实省政府“逢七不开”等规定,指导海上船舶、设施及海上作业人员做好避风工作,重点做好沿海在建水工工程及施工船舶、停航船舶和已下水在建船舶等的防台风工作,加强在港船舶的调度和疏导,严防因大风引发船舶走锚等险情。沿海县乡政府要强化乡镇船舶、陆(岛)岛运输船舶管理,严禁冒险航行。渔业部门要做好渔港、渔船防台风工作,渔港、渔船、海上养殖看护船(点)的防风工作,确保把海上风险预警信息落实到每一条船、每一个人,督促看护人员及时撤离。

  24日中午,记者在青岛前海八大峡码头看到,海面上风平浪静,两台吊车正在将岸边的浮桥吊到岸上,据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介绍,接到防抗台风的通知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通知传达到海洋、渔业、港口、船舶公司等相关部门,并积极落实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受台风"麦德姆"影响 青岛世园会7月25日闭园一天

  记者从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获悉,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7月25日青岛世园会将闭园一天,下附公告全文:

  关于青岛世园会7月25日闭园的公告

  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7月24日夜间到25日,青岛世园会园区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东南风4-5级转6-7级,阵风10级,雷电黄色预警。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防台防汛Ⅱ级(橙色)预警和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为确保游客安全,经研究决定,7月25日青岛世园会闭园一天。已经预约7月25日入园参观的游客,可与预约旅行社联系,变更入园日期。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