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16岁吸毒女牵出吸贩毒团伙:毒品控制“小姐”

A-A+2014年6月27日14:01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本报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杨晨

  1 仔仔(16岁女孩) 因吸毒被抓获2 经审讯,供出上家痞子3 痞子供出网上逃犯杰子 4 杰子供认从旅馆女老板胖丽丽处购买毒品

  5 警方通过线索分析发现网上吸贩毒团伙,涉及 20 余省市,人员通过QQ群交流6警方在历下区县西巷某酒店抓获18名吸毒者最终,共抓获70余名吸毒者设计/杨梦 绘图/孙婷婷

  今年3月初,济南市市中警方根据线索发现辖区年仅16岁的女孩仔仔可能吸毒,经调查取证,5月28日警方将其抓获。随后,警方顺藤摸瓜查出一个庞大的吸贩毒团伙。

  该团伙涉毒人员涉及20余省市,分支较多,警方目前已抓获70余人,缴获冰毒300余克。其他分支涉毒成员还在进一步抓捕中。

  涉毒者用2个500人的QQ群交流

  仔仔虽然是个未成年女孩,但其却在夜场工作。今年3月初,市中警方在收集线索时,发现仔仔可能吸毒,后经跟踪调查,警方确认仔仔确实吸毒,5月28日,市中警方在市中区玉函南区将其抓获。被抓后,仔仔供述她的毒品都是从一个叫痞子的人手中买的,痞子是她在夜场中认识的,她可以约出痞子。

  仔仔将痞子约出后,市中警方很快将其抓获。痞子告诉专案组民警,他的毒品是从杰子处购买的,警方又根据痞子提供的线索将杰子抓获。"杰子是一个网上逃犯,他曾在外地有故意伤害行为。"民警告诉记者。杰子被抓后供述,他也只是"中转站",他的毒品来自一个旅馆老板娘胖丽丽,他从中赚取部分差价,警方随后又将胖丽丽抓获。

  办案民警通过相互关联的线索分析,敏锐地感觉到该案背后可能隐藏一个吸贩毒团伙。向分局汇报后,将该案立为"05.28"贩卖毒品案。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涉毒人员在2个500人的QQ群中交流,这些人涉及广东、云南、湖南、湖北、黑龙江、吉林等20余个省市。案件经上报后,被公安部定为毒品目标案件。

  18名吸毒者聚会被"一窝端"

  5月30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了解到部分吸毒人员可能在历下区县西巷某酒店聚会,一个涉毒人员过生日其他人去庆祝。民警随即赶往酒店布控,在摸清聚会地点后警方进行突击检查。

  "本以为只有五六个人聚餐,没想到竟然有18个人在一起吃饭。"民警介绍,他们在抓获几个嫌疑人后,发现旁边的一桌人和被抓的人都认识,在现场控制好局面后,民警立即打电话让其他民警增援,先后用四五辆车才将所有嫌疑人带走。18人被带到刑警队后,经尿检发现都呈阳性。

  刑警二中队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吸毒人员和以往有明显的不同,以往是单纯地吸毒,现在很多年轻人是为了兴奋,在打够级、斗地主、看球时有精神吸毒,也有女子为减轻经痛和减肥吸毒。"很多人把吸毒当成了增进感情交流的工具。"该负责人说。

  5月30日凌晨,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又在玉函小区南区将王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7克。随即又在历下区姚家附近将李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约8克。通过对李某的审查,其供述从今年初他从淄博一个通过网上认识的男子处多次购买冰毒大约300克。

  夜场领队用毒品控制"小姐"

  专案组民警介绍,"05.28"专案组目前已抓捕70余名吸毒贩毒人员,其中约四分之一为女性。"该案中有社会闲散人员,有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过的人员,有夜场工作的'小姐'、'公主'、领队。"

  25日上午,在市中公安分局刑警队的审讯室,曾在夜场工作过的17岁女孩"小小"介绍,她从2013年11月开始吸毒,目前已花费两三千元。"我接触毒品是由一个吸毒多年的男子大鹏介绍的,刚开始也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吸食毒品可以缓解压力。"小小双手捂着脸说。

  小小称她第一次吸毒时感觉有点晕,由于不工作时在家自己无聊,压力大时就想吸毒解闷。她吸毒的次数并不多,每次花500元从大鹏手里购买。"我现在特别后悔,特别难过,没想到自己会踏进这个深渊。"

  办案民警介绍,有的夜场领队为控制"小姐"、"公主",采用提供毒品的办法,这些人吸毒后,可以长期依赖他们,他们从其身上赚钱。

  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经验

  小小介绍,她吸毒时一般都在自己租住的地方,有时在朋友家,人数最多时4个人在一起。

  吸毒人员上瘾后,他们可以做出常人不能理解的事情。"一个人说在济宁有点货,3个人曾专门开车到济宁一人吸几口冰毒后再回来,他们在高速公路上还吸毒。"民警告诉记者。

  民警在摸排线索时,发现部分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经验,他们在QQ群内聊天时,从不提"毒品"、"冰毒"的字样。而是以"肉","溜票"等代替,外人不懂的以为他们在做生意,其实内行人一看就是吸毒人员在交流。

  6月10日前后,民警根据已抓捕嫌疑人反映的情况,了解到天桥区重汽翡翠郡附近一个开烧烤摊的人吸毒,民警先开车让嫌疑人指认了开烧烤摊的人。由于烧烤摊关门时间一般都比较晚,民警等到夜里2点左右,赶到烧烤摊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后经审查,该人是一名外地逃犯,曾犯有故意伤害案。

  民警介绍,该团伙案中由于涉案人员众多,且分布范围比较广。警方在抓捕时难度比较大,目前已抓捕70余名吸毒人员,缴获冰毒300余克。(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