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招远称干扰血案死者家属祭奠者是访民

A-A+2014年6月4日13:52正北方网评论

  本报讯(特派招远记者薛振宇)昨天是招远市民吴硕艳遇害的第七天,俗称的“头七”。上午10时10分,吴硕艳的丈夫、儿子等六七名亲属来到吴硕艳遇害的麦当劳门前祭奠。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

  祭奠过程持续了5分钟

  吴硕艳的一位亲戚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地的风俗,“头七”至“七七”祭奠,都要在上午的12点之前完成。吴硕艳“头七”来临前,家属和当地警方进行了沟通,打算前往吴硕艳的遇害地点祭奠。警方也向有关部门做了汇报,得到了同意。

  昨日上午9时许,招远市麦当劳店门前开始清场,金都百货商场派出了不少保安,很多人围成一圈,把麦当劳门前围出一块空地。

  10时10分,吴硕艳的亲属来到现场,丈夫和儿子都戴着口罩,儿子抱着吴硕艳的遗照。祭奠过程非常简单,大约5分钟就结束了。家属离开后,工作人员将还在冒着烟的纸钱扫掉。

  当地否认“全能神”教徒闹事

  然而在这短短的祭奠过程中,却发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一位妇女胸前挂着写了字的白布冲向祭奠现场,被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招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迅速制伏,拖了出去。接着人群中又冲出来一个年纪稍大点的妇女,同样被制伏,控制到一辆车上。

  此后,便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吴硕艳祭奠现场有疑似“全能神”教徒闹事干扰祭奠。这条消息迅速在网上发酵,引起纷纷议论,大伙儿对“全能神教徒的猖狂”愤慨不已。

  不过,招远市委宣传部否认了这一消息。据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冲向祭奠现场的妇女为上访人员,和“全能神”邪教无关。

  吴硕艳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我觉得那不应该是全能神教徒,好像是上访的,口里喊着‘杀人啦’、‘冤枉啊’,是不是过去受过什么伤害,想趁着警察、媒体都在场的机会表达一下。”

  已经告诉孩子“妈妈没有了”

  吴硕艳6岁多的儿子出现在祭奠现场,吴硕艳的舅舅说:“现在不告诉他也不行了,孩子虽然小,表面上啥也不懂,可我们看他其实心里好像是很清楚的,这几天他白天不说什么,到了晚上就找妈妈。由于妈妈曾经答应六一儿童节给他买礼物,还要带他去跳舞,他就总问这个事情。孩子倒也没有大哭大闹,总是低声嘟哝:妈妈到哪儿去了?怎么还不回来?家里人只好告诉他真实情况:妈妈没有了,被坏人害死了。让他慢慢接受吧,还能怎么办呢?不接受也得接受啊。”知道事实的孩子没有哇哇大哭,而是眼圈发红、吸鼻子,很受委屈的样子。这让大人们看着更加心酸,

  吴硕艳的舅舅说,歹徒们的残暴程度实在令人发指,验尸后,吴硕艳的遗体被拉到殡仪馆,亲人们费了很大的劲才给她穿好寿衣。

  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帮他们尽快严惩歹徒,告慰死者。

  耀州农民创邪教“门徒会”曾蒙骗300多县35万群众

  中国反邪教协会指出,除了在国内较为活跃的这11种邪教组织,还有“灵灵教”、“华南教会”、“被立王”、“主神教”、“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会”、“圆顿法门”、“新约教会”、“达米宣教会”、“天父的儿女”等邪教组织在我国境内也有传教、聚会、滋事等活动,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其危害

  近日,中国反邪教协会介绍了当前在国内较为活跃的11种邪教组织的情况,提醒普通公众注意识别和防范

  01

  “法轮功”

  “法轮功”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在中国的一些地方发展起来的邪教。它的头目李洪志通过编造歪理邪说,对“法轮功”练习者实施极端的精神控制,在中国进行大量的违法犯罪活动。“法轮功”的主要危害:一是侵犯人权、残害生命。在李洪志精神控制下,1000多名“法轮功”练习者因按照李洪志关于“法轮功”练习者有病不能吃药的歪理邪说,拒医拒药而死;几百名练习者自残、自杀,30多人无辜被“法轮功”痴迷者杀害。二是危害社会、侵犯他人正常权利。如攻击民用通信卫星,破坏广播电视公共设施,进行大规模电话骚扰、恐吓活动,并通过网络发送垃圾邮件等。三是恶意攻击任何与其意见不一致的人士和团体,侵犯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四是以邪教方式进行反华政治活动。在境外,“法轮功”投靠西方反华势力,竭力抹黑中国形象。近年来在境外流传的许多针对中国的谣言如“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中国在西方国家派驻大量间谍”等,都是“法轮功”配合境外反华势力捏造、传播的。

  02

  “全能神”

  又称“东方闪电”、“实际神”,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从邪教组织“呼喊派”分化演变而来。教主赵维山,原系“呼喊派”骨干成员。近年来,“全能神”借所谓“玛雅预言”制造“世界末日”恐慌,通过敲锣打鼓、集会游行等多种方式,大肆宣扬“世界末日”,疯狂拉人入教,活动遍及全国大部分省市。近年来国内已发生了多起“全能神”邪教杀人、伤人、骗敛钱财的案件。

  03

  “呼喊派”

  又名“神的教会”,自称“地方召会”、“主的恢复”,是美籍华人李常受于1962年在美国创立。逐渐发展成以美国“水流职事站”为中心,以台湾“福音书房”、香港“圣经研习中心”为据点,以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教会为辅助基地,向世界各地发展蔓延,重点向中国大陆渗透的邪教组织。

  04

  “门徒会”

  又称“三赎基督”、“三赎教”、“旷野窄门”、“旷野教”、“二两粮教”、“蒙头教”或“蒙头会”,由陕西省耀县(现为铜川市耀州区)农民季三保(原名季忠杰)于1989年建立,内部设有总会、小分会、教会点等7级机构。到1995年初,该组织活动已涉及14个省的300多个县,受蒙骗群众35万余人。该组织自称是基督教,将其非法活动称为“传福音”。“门徒会”把当今世界说成是一个黑白颠倒的社会,号召信徒起来夺取政权。其歪理邪说一是宣扬“祷告治病”,使成员拒医拒药而死亡;二是大搞“赶鬼治病”,以暴力侵害致人死亡;三是实施精神控制,致人精神失常,家破人亡;四是散布邪说,制造社会恐慌,破坏群众的生产生活;五是欺骗成员,非法敛财。

  05

  “统一教”

  全称“世界基督教统一神灵协会”,由韩国人文鲜明于1954年在韩国釜山创立。1999年改名为“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2008年4月,文鲜明及其妻子韩鹤子任命其子文亨进为“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会长,成为“统一教”新的“接班人”。“统一教”在教义上严格控制信徒并以建立所谓“理想家庭”为名,随意对教内男女信徒指定婚配,以达到对教徒人身控制的目的。

  06

  “观音法门”

  由释清海于1988年在台湾以“中华民国禅定协会”名义注册成立。释清海,俗名张兰君,女,1950年5月出生于越南,英籍华人。释清海标榜自己是“清海无上师”,等同于释迦牟尼、耶稣基督、安拉真主等。目前,“观音法门”邪教组织境外渗透活动加剧,境内外勾联活动突出,境内邪教骨干传播邪教物品、借教敛财活动频繁。

  07

  “血水圣灵”

  全称为“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福音布道团”,又称“圣灵重建教会”,总部设在台湾。其头目左坤,男,1930年10月生。其设立之初,台湾当局认定其具有邪教倾向而予以挤压。为逃避打击,左坤由台湾移民至美国。近年来,该教也积极向境内渗透、发展组织,并疯狂向国内信徒敛财,左坤本人则是“财”、“色”俱好的人物。

  08

  “全范围教会”

  由徐永泽(2000年4月逃亡美国)于1984年4月建立。该组织大肆散布谣言邪说,将全范围解释为“大、广、深”,意即包括地球上的所有重生得救的人们。该组织以徐所著《教会基本建造草案》为纲领,提出“实现中国文化基督化、全国福音化、教会基督化的国度,与主一同掌权”。

  09

  “三班仆人派”

  又称“真理教会”,由徐文库于1986年创立。他打着基督教“真理教会”的旗号,自称“神的仆人”、“基督的肉身”,到东北传教,创建组织。为达到发展组织、控制成员、聚敛钱财的目的,“三班仆人派”先后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制造杀人案件17起,共杀害21人,伤4人,社会危害极大。

  10

  “灵仙真佛宗”

  又称“灵仙真舍总堂”,是由美籍华人卢胜彦(台湾嘉义县人,1982年定居美国西雅图)于1979年在台湾创立的,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雷藏寺。卢胜彦打着宗教的旗号,自称“活佛”、“佛主”。该组织以“法天、法地、法人”的原则,杂以明清以来民间“会道门”的“灵机神算”等术欺世惑众,蒙骗群众。

  11

  “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

  由王永民(原“呼喊派”人员)于1994年创立。王自任“独一执事”,并组成了以他为首的5人领导核心,建立了“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组织。王永民宣称“‘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的建立就是要扩大行政人员,壮大神的联合体,推倒撒旦的行政,建立主天国度。同时宣扬“世界末日”,“末世已经来临,1999九九归一,神国将要建立”。

  人民

  相关新闻

  吕迎春与前夫离婚“与信教有点关系”

  6月2日,被依法逮捕的5名犯罪嫌疑人之一吕迎春,是张立冬的情人,也是唯一一个招远当地人。

  户籍信息显示,吕迎春育有一女,2002年出生。吕迎春离婚后,孩子判给了男方。吕迎春离婚前住在龙口市徐福街道北李村,该村会计李强说:“两人离婚后我才听说,离婚是因为那女的信邪教。”吕迎春于2000年初嫁到北李村,大约三年前,与丈夫李某离婚。

  吕迎春的婆婆表示,她与其儿子离婚,与她信教有点关系,但更多是两人关系不和。平时他们一家人并没有看出吕迎春有什么不正常,只是偶尔会听到她说“我们是爱神的”。她也不知道吕迎春是什么时候与邪教联系上的,只是后来就经常不回家了。综合

  网传麦当劳声明为假消息

  本报讯(记者毛蜜娜)山东招远命案发生后,事发地点麦当劳餐厅也陷入舆论漩涡。昨日,有网友在微信、微博里传播着一份署名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发出的《我们今天不快乐》的声明。记者在麦当劳西安门店了解到,网上传闻为假消息。

  声明中说:“麦当劳对此悲惨事件的受害者及其家属,本公司致以无限的哀悼与遗憾,很抱歉,我们当时没能为受害者伸出援手或多做些什么!我们很难过、自责!”

  声明还称,“我公司全中国所有门店门市柜台张贴此声明告示,表达我们对受害者吴女士的哀思,因为她是我们的客户。”声明中承诺,“麦当劳承诺愿意承担死者吴女士孩子未成年前所有的生活费用和就学费用。”声明落款日期为5月31日。

  这份声明是真是假?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多家麦当劳餐厅门店,并未发现声明中所说的“张贴此声明告示”。麦当劳大唐西市店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并未接到公司关于此声明的通知,一般来说,如果有这样的声明,公司肯定会给全国各地的门店发邮件的,但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接到邮件。”

  昨日,麦当劳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目前官方微博是麦当劳对外发布消息的唯一渠道,除此之外,网友在其他渠道看到的声明肯定是虚假消息。

  辽宁4名“全能神”邪教成员被判刑

  辽宁首例“全能神”邪教案件在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理宣判,冯国芬等4名邪教成员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年。

  冯国芬等4人是在辽宁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邪教组织“全能神”专项行动中相继落网的。2013年6月22日,本溪桓仁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桓仁东城小区六楼进行“全能神”邪教集会。警方将参加集会的杨淑清、刘运艳、姜丽凤3名妇女抓获,当场搜缴大量“全能神”邪教书籍和手抄笔记。经审查,警方查明“全能神”邪教在桓仁还有一名女头目冯国芬,她在教会中负责管理日常事务。

  庭审中,杨淑清、刘运艳、姜丽凤,三人自愿认罪。而冯国芬受审时还执迷不悟,辩称自己练习“全能神”不是邪教。法院判决冯国芬有期徒刑四年,杨淑清、刘运艳、姜丽凤有期徒刑三年。

  据《沈阳晚报》

  “全能神”渗入台湾

  岛内呼吁两岸携手“镇邪”

  据新华社电“全能神”近年也渗透到台湾。案件发生后,岛内基督教界强烈呼吁台湾民众认清邪教面目,希望两岸建立沟通平台,共同打击这一邪教组织。

  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欧阳家立说,“全能神”进入台湾时间不短,近年来积极对台湾的基督教会进行渗透,诱骗拉拢教众。从2012年起,“全能神”邪教组织不仅开始在街头设点,还在台湾报纸、电视上大做广告,宣传所谓“全能神”,诱骗台湾民众入教。在招远凶案发生后,他们还在主流媒体刊登大幅广告,混淆视听。

  欧阳家立说,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理监事下周将组团来大陆参访,希望能与大陆有关机构建立沟通平台,经常交换资讯,加强教育和预警合作,共同打击“全能神”邪教。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吴硕艳遇害“头七”家人麦当劳门前祭奠(图))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