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东营贩毒案起底:毒贩广州贩毒发展东营青岛临沂下线

A-A+2014年2月15日09:44齐鲁网评论

  原标题:东营特大贩毒案侦破过程起底:毒贩买CC牵出大毒枭

  齐鲁网2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2013年7月份的一天,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的民警在日常的办案走访过程中,得到了一条线索。有群众反映,暂住于河口区的外来人员杨某,存在有吸食毒品的情况,那么杨某所吸食的毒品是从哪里来的呢?他本身是否也参与贩毒呢?在掌握这一重要线索后,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迅速抽调警力,对杨某进行了秘密侦查。

  群众举报吸毒人员牵出幕后毒枭

  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的民警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得到了一条线索。根据群众反映,暂住于河口某小区里的外来人员杨某可能存在吸食毒品的情况。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后确认,杨某确实为一名吸毒人员。

  民警侦查发现,杨某很少离开河口区。那么,杨某吸食的毒品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民警推断,给杨某供货的毒品卖家,很可能就隐藏在河口区。为了能够一举摧毁这个贩毒团伙,办案民警决定先秘密侦查,以杨某为突破口寻找幕后卖家。

  “通过布控,还有一些调查了解,走访,就反映出他跟一个东北籍的,一个叫张大军的,他们都是老乡,都是东北那一块的,来往比较密切,而且接触比较诡秘。”那么,这个张大军会不会就是给杨某提供毒品的卖家呢?

  “当咱发现张大军和杨晓龙的关系比较特殊的时候,比较反常,咱就分别调去了张大军和杨晓龙的银行的一些存款和交易明细,发现他们俩之间的交易明细比较反常,大额的不是很多,但是小额的比较频繁。”这一交易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两个经常见面的朋友为什么要通过银行进行如此频繁的交易呢?

  经过进一步侦查验证,民警最终确定,这个张大军就是给杨某提供毒品的毒贩子。可是这一消息并没有让办案民警高兴起来。“从杨晓龙摸排到张大军这边以后,张大军应该是在这边做正常的生意,他有工地,提供建筑材料,通过咱前期做工作。围绕着他(查询)活动轨迹的时候,发现他基本上不离开东营,很少出门。”

  这就说明,张大军身后还隐藏着另一位大毒枭,来给张大军供毒。那么,这位隐藏在背后的大毒枭究竟是谁,藏身在哪里,又是通过什么途径来给张大军提供毒品的呢?

  民警多方侦查背后毒枭浮出水面

  虽然确定了张大军就是给杨某提供毒品的毒贩子,可是办案民警却并没有找到在他背后的大毒枭,为了一举打掉这个贩毒团伙,民警决定放长线钓大鱼。经过对张大军长达一个多月的守候、侦查,一名可疑人员出现在了办案民警面前。

  “突然他有一次购买了一辆车,通过银行银行打款,就反映出了一个叫陈永根的,当时他买了一辆CC,将近三十万吧,陈永根一次性给他打了十五万去,说明他们关系不一般。”

  陈永根为何会平白无故给张大军十五万,张大军背后的大毒枭会不会就是这个陈永根呢?办案民警迅速对陈永根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他具有重大嫌疑。

  “通过调取陈永根的外出活动轨迹,通过民航联网的信息查询,发现从2013年三月份,他从临沂机场,济南机场,包括徐州机场,都有飞往目的地为广州的记录,但是没有返回的记录。”

  广东省是毒品的主要集散地,陈永根回程不坐飞机,是否是因为携带了毒品,逃避检查呢?种种可疑迹象表明,张大军背后的那个大毒枭很有可能就是陈永根。然而贩毒分子非常狡猾,为了逃避打击往往不会存有毒品。为了能够人赃并获,办案民警压制住兴奋,决定继续监视。

  雷霆扫毒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九月二十二号,咱们通过查询,当时应该是陈永根坐飞机飞广州白云机场,咱一直布控没发现他回来,到了十月十号咱又发现他回来了。他回来以后就开始跟张大军又开始联系了,张大军又开始跟杨晓龙又来往。这些吸毒人员又经常跟杨晓龙聚在一起,通过我们推测可能是这次陈永根应该是带了毒品回来了。”

  专案组迅速抽调警力,对陈永根进行了严密的监视。2013年10月7日早上,办案民警抓住战机,果断收网,一举将陈永根抓获。

  在陈永根随身携带的一个包里,办案民警搜查出大量的白色晶体,经鉴定这正是冰毒。由于事先侦查发现,还有一位犯罪嫌疑人跟陈永根同住在一起,专案组迅速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对陈永根进行突审,另一路民警拿上陈永根随身携带的房门钥匙,进屋抓捕另一名嫌疑人。

  在陈永根租住的房屋内,办案民警将另一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王某眼见事情败露,主动承认了参与贩毒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房间内的两处藏毒位置。在这里,办案民警又查获冰毒两千克左右。

  同时,审讯陈永根的另一组民警也传来好消息:“抓着陈永根以后,从他身上现场就缴获了一千多克的毒品,当时问到他就说你这毒品你携带出来想干啥,他说他要去青岛去交易。”

  据陈永根交代,他在临沂还有一个下线。得知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赶往青岛市市南区,另一路赶往了临沂。在陈永根的配合下,民警将前来取货的房某一举抓获。

  另一方面,前往临沂的民警也顺利的将陈永根在临沂的下线抓获。办案民警当场从犯罪嫌疑人金某家里缴获毒品三包,共计75克。

  让陈永根没想到的是,自己刚带回的毒品,一克也还没有出手就被办案民警一举抓获了。经审讯,陈永根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3年11月6日,办案民警赴广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该团伙上线陈留抓获。

  经过长达四个月的努力,这一吸毒、贩毒团伙,最终被警方一网打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我们常说毒品猛于虎,一旦沾染,将很难戒掉,庄毅在这里也想提醒广大观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