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42县市喜降小雪 连日雾霾终得缓解

A-A+2013年12月18日12:20大众网评论

  大众网济南12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栋)入冬以来,我省冷空气势力弱,雾霾天气频发。昨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北部地区终于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截至今晨,全省有42个县(市)出现小雪天气,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告一段落。

  本次降雪幅度并不大,据山东省气象台统计,截至今天早晨6:00,全省有42个县(市)出现小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章丘1.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2厘米,出现在惠民。与往年相比今年12月以来的降雪量明显减少,比常年偏少89%,比上年偏少97%。

  今天上午10:00,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实时数据显示,除枣庄、德州两市大部分监测点空气质量指数为重度污染级别以上外,其余15市监测点都是轻度污染和良的级别,影响我省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告一段落。

  省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半岛地区多阵雪天气,其他地区天气晴好。预计明日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详细的天气情况: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相关新闻

  济南降雪空气改善 15个监测点13个“良”

  “下雪了!下雪了!”从昨天晚上开始,省城济南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飘然而至,令市民兴奋不已。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次降雪幅度不大,只有1.2毫米,但是降雪对空气质量的改善作用明显,雪后气温也将逐步降低。

  济南入冬初雪深夜来 有望缓解连日雾霾

  17日晚,济南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飘洒的雪花虽然不大,但是带来了明显降温,冷空气有望缓解连日以来的雾霾天气。 

  山东省内27个高速收费站因降雪临时封闭

  由于昨天晚上省内部分地区降下了一场小雪,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25分,G18荣乌高速、S12滨德高速等6条高速的27个收费站入口临时封闭,请司机朋友们注意绕行。

  截止到12月18日9点25分,因降雪临时封闭的收费站有,G18荣乌高速滨州港、沾化西、沾化东、寿光西、寿光北、寿光东、潍坊北、昌邑、下营站入口;G25长深高速沂山、临朐站入口;S12滨德高速无棣东、阳信站入口;S29滨莱高速和庄、苗山、高青、高青北、桓台、淄博新区、淄川、博山站入口;G2京沪高速莱芜东、钢城站入口;S26莱泰高速莱芜南、莱芜西、 莱泰杨庄站入口;G22青兰高速辛庄站入口。

  山东多地降今冬第一场雪 雾霾天气有望缓解

  17日20时左右,德州、滨州、东营等地相继飘起雪花,我省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地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降雪过后,气温将逐渐下降,或将创今冬气温新低。随着降雪的持续,当下严重的雾霾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

  莱芜:入冬初雪低调到“莱” 降雪量数据监测为0

  17日夜间,莱芜市迎来今年首场冬雪,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莱芜市未来几天气温下降明显。大众网记者从莱芜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雪来的十分“低调”,路面没有任何积雪,量数据监测值为零。莱芜本次降雪“有雪无量”。

  滨州或将迎来冬季首场降雪 19日最低气温-8℃

  16日,滨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我市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并有大风降温,雾霾天气将结束,19日最低气温-8℃左右,请市民注意防范。

  今夜或有零星小雪 明日天气逐渐转晴

  据德州市气象台最新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天夜间,德州局部或有零星小雪,不过从明天白天开始,德州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仍然低迷,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市民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

  弱冷空气驱散雾霾 临沂西北部或迎今冬首场雨雪

  在多云天气主导下,雾霾重返沂蒙大地,预计霾还会在17日短暂停留一天。不过,从17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东北风南下,驱散雾霾,同时带来晴好但低温的天气。另外,西北部县区或将迎来今冬首场雨雪。

  莱芜明夜间或迎入冬初雪 下半周将有“霾伏”

  莱芜第一场冬雨之后,即将迎来第一场冬雪。大众网记者从莱芜市气象局了解到,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本周二白天风力较大,夜间将迎来一次较小范围的降雪过程。本周后半段,莱芜市会降温,天气以晴天为主且风力较小,不利于空气中颗粒物的扩散,仍有出现霾天气的可能。

  东营部分县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气温变化不大

  17日,东营局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多云转雨夹雪是几个县区的天气主调。但降雪特别是雨夹雪也会给出行或施工带来不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开车切记慢行。

  雨雪天气来临路面湿滑 摔倒拉伤韧带应及时就医

  韧带损伤超过2天,骨折超过3周后再就医效果就差了。随着雨雪天气来临,路面上又变得湿滑起来,这样的情况下容易增加摔倒的几率。对于老年人来说,摔倒时容易造成骨折,而年轻人则容易拉伤韧带。“对于骨折大家往往很重视,对于韧带拉伤很多人就凑合凑合算了。”中心医院的专家表示,“伤筋动骨一百天”,对于韧带损伤也应该同样重视。

  雪后频见摔伤手腕者 医生提醒勿用手撑地

  从昨天下午开始,省城迎来大面积降雪,美丽的雪景让市民开心观赏的同时,也把不少人“送”进了医院。今天上午,记者在医院发现,摔伤的人数激增,医生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滑,若滑倒也尽量不要用手腕撑地,以免骨折。

  降雪后济南市区44处易滑路段

  从昨天下午开始,济南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目前天空仍然零星地下着雨夹雪,路面泥泞。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附近几家医院,发现并没有出现外伤增多的病例。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