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李霄鹏被曝将挂帅中能承认接触 鲁能边卫或同加盟

A-A+2013年12月13日13:22半岛都市报评论

半岛都市报报道截图半岛都市报报道截图

  李霄鹏,殷铁生,李林生,正在紧锣密鼓选帅的青岛中能[微博],给出了三位主教练候选人的名单。三位候选人中,38岁的李霄鹏是青岛人,曾是著名国脚,执教过女足国家队,在年龄和地缘上有自己的优势 ;殷铁生曾在中能执教过三年多,率领职业队和国字号都取得过好成绩,被外界认为是中能冲超最稳妥的选择 ;李林生,曾担任过车范根的助手,此前被评为新加坡年度最佳教练。三位教练,各有各的优势,究竟谁能胜出呢?中能方面表示,12月20日之前将有最终答案。据记者了解,三人当中,李林生已基本被放弃,在殷铁生与李霄鹏的师徒PK中,李霄鹏回家乡球队执教的可能性超过了九成。

  李林生无望

  车范根助手已回新加坡

  冲超,对于中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确定一位合适的主教练。此前,包括马林、朱炯[微博]、杨晨[微博]等多位国内主帅都进入过中能的视野,而经纪人也推荐了多名外教,其中,与中能联系最紧密的就是来自韩国的李林生和一位前塞尔维亚U21主帅。

  李林生曾是韩国国脚,1998年世界杯上以“头缠绷带”的形象为人们所熟知。2002年,李林生受到时任青岛颐中队主帅李章洙[微博]的邀请,差一点以球员的身份加盟。2004年至2009年,李林生一直在水原三星队担任车范根的助手。2010年6月开始,李林生前往新加坡内政联队执教,获得2013年新加坡联赛最佳教练称号。

  李林生与中方经纪人在11月底曾前来青岛,与中能俱乐部高层进行了谈话,双方就执教理念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如果李林生签约中能,车范根也将成为中能队顾问。当时,中能表示将在12月5日给出答复。但就在12月5日之前,李林生方面接到消息称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这个并不算积极的信号令李林生感觉执教中能的希望已经不大,大约又等了一周后,李林生便放弃机会,返回了新加坡。

  除了李林生,还有一位前塞尔维亚U21国家队主教练曾与中能谈过合同问题,但鉴于他目前正在塞尔维亚国内与图巴竞争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因此也已经基本被否定。由此一来,中能新帅的目标,再次聚焦到土帅身上。

  殷铁生也难最热门人选也有反对声音

  殷铁生是最早进入中能视线的主教练候选人。早在2013赛季张外龙下课之时,殷铁生就被认为是最理想的接任者。2013年8月,作为山东全运队领队的殷铁生在青带队训练,中能投资人乔伟光还特别宴请了他,并发出过邀请。不过,因为当时殷铁生还有任务在身,双方没能牵手。

  中能降级之后,再次选帅,大家首先想到的还是殷铁生,毕竟他在青岛执教过三年多,获得过各方的认可,而且此前有率领长春亚泰[微博]冲A成功的经验。另外,打中甲最好用国内教练,这也是共识,因此,殷铁生成为最理想的人选。据了解,殷铁生也通过多种渠道表达过希望到中能执教的愿望。

  当然,无论外界还是俱乐部内部,也有一些反对殷铁生的声音,反对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质疑殷铁生只会打防反,对于在中甲需要进攻的中能来说不适合;二是认为殷铁生的管理过于铁腕,已经有些过时,球队需要年富力强的教练。对此,“铁蛋”本人并不认可,“打防反是有一定的历史背景的,因为泰山队当时的实力只能打防反。像后来带国青队、带亚泰,球队的进攻都是很有实力的,亚泰冲A那一年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不管哪个教练执教,肯定还是立足于球队自身实力和特点的。”殷铁生对记者表示。从他的言谈话语间也能够听出,他很有信心,而且也希望与青岛中能再续前缘。

  李霄鹏黑马青岛才俊最有望执教中能

  李霄鹏作为中能主帅的候选人之一,已经不是秘密了,乔伟光私下里也曾表示,“殷导是很理想的人选,霄鹏也不错”,可见对李霄鹏的认可。

  与殷铁生相比,李霄鹏在执教经验上存在劣势,毕竟此前没有过执教职业队的经历,但是作为中生代教练的代表,李霄鹏在圈内的人缘很好,对于需要稳定的中能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此前就有中能队员在获知李霄鹏是主帅候选人时开玩笑说,“霄鹏哥好啊,来了不用学青岛话,很熟练。以前就听说他人很好,不过当了教练,估计就不能跟他随便闹了。”

  李霄鹏在鲁能[微博]队风光退役后,一直执教女足球队,并担任过女足国家队主教练。2011年,李霄鹏率领中国女足来青集训时,也受到岛城球迷的热捧。可以说,虽然职业生涯并未在青岛效力过,但李霄鹏作为青岛足球的优秀代表,还是很有人气的。

  12月12日,中能对外宣布三个候选人时同时表示,最终人选将在12月20日之前确定,同时召开发布会,而球队也将于发布会后前往三水集训。当天,济南方面传来李霄鹏担任中能主帅可能性极大的消息,而据记者了解,李霄鹏已经无限接近中能新帅的位置。

  目前,李霄鹏还是山东省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这一职务与殷铁生相同。如果最终来中能执教,还牵扯到关系捋顺的问题,不过此前有过宿茂臻执教海牛、纪敏尚执教双星的先例,相信只要教练和俱乐部双方达成意愿,体育局成人之美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家乡”两个字很重要

  12日,李霄鹏可能执教中能的传言一出,他的手机忙得不亦乐乎。对于是否确定来青执教,李霄鹏表示双方有过接触,但并没有最终敲定,当然,“家乡”两个字很重要。

  “八九不离十?那不可能!今天确实有很多人打过电话,都是因为听到传言了吧。确定的情况肯定说,但没有的,我不能瞎说吧?”一口青岛话的李霄鹏,还是一如既往地幽默 。对于与中能联系,他并没有讳言,“因为都在山东这个足球圈里,就这么点人,大家都互相认识,联系也很正常。之前跟中能确实有过接触,但现在确实没有定下来。如果主教练确定了的话,不管是不是我 ,相信俱乐部都会第一时间对外正式公布的。”

  尽管一直否认已经与中能牵手成功,但李霄鹏也透露,双方之前有过多次沟通,他甚至也看过球队上赛季的不少录像带,对球队也有一定的了解。职业生涯没有代表青岛出场过,对于执教家乡球队主观上是否有所期待呢?李霄鹏说,“‘家乡’两个是很重要,其他的可以放到后面说。”巧合的是,如果李霄鹏最终执教中能,他将与自己的前泰山队队友、海牛主帅宿茂臻迎来一场“另类德比”。

  据了解,李霄鹏若来青将带两名助手,其中一人是他的老搭档王超。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如果李霄鹏执教中能,将从鲁能带来两到三名队员。考虑到鲁能今年“瘦身”的愿望强烈,不排除有队员投奔李霄鹏的可能性。而据了解,疑似被挂牌的鲁能小将夏宁宁近期也与中能有过联系。

  此外,在此前中能的两场队内选拔赛中,来自北京八喜的边前卫王伟受到各方好评,其中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也是梅开二度。王伟今年24岁,身高1.80米,司职边前卫,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总共打进四球。虽然是中能内部选秀,但外来的王伟却成为教练和队员们相对最认可的球员。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