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挂牌督办企业环境违法案件 污染消除才可摘牌

A-A+2013年11月7日07:48人民网-人民日报评论

  本报济南11月6日电(记者 潘俊强)山东省环保厅在2013年第三季度环保专项行动中,发现淄博市临淄热电厂、德州市实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工业园区)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对这13家企业进行了挂牌督办,直到污染消除,才能摘牌,届时山东省环保厅将到现场进行验收。

  据介绍,这些案件中,有的企业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超标严重,有的企业擅自改动在线监测数据,有的企业拒绝或阻挠环保执法检查,有的企业拒绝履行环保部门依法作出的停产整改处理决定、擅自恢复生产,有的企业建设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开工建设、投入试生产或生产等。

  山东13家企业严重环境违法被挂牌督办 涉烟台2企业

  挂牌督办案件基本情况及督办要求

  一、淄博市临淄热电厂

  基本情况:该热电厂二期工程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投入试生产;外排废气SO2浓度为318 mg/m3,超标0.59倍,氮氧化物浓度为354 mg/m3,超标2.54倍;脱硫设施建成未运行,未按照环保要求设置人工废气采样口。

  督办要求:责成淄博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二期工程试生产,限期补办试生产审批手续;立即改正超标排污行为,保证脱硫设施正常运行;限于2013年11月30日前按照环保要求设置人工废气采样口。淄博市环保局于2013年11月30日前对企业进行重点环境监察,对环境监察发现的企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理。于2013年12月10日以前完成整改。

  二、淄博市山东淄博德元制革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拒绝环保执法检查。

  督办要求:责成淄博市环保局责令企业在2013年11月15日前作出书面检查并报送省环保厅;于2013年11月30日前对企业进行重点环境监察,对环境监察发现的企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理,并将环境监察情况报省环保厅。于2013年12月10日以前完成整改。

  三、淄博市博山区白塔工业园

  基本情况:该工业园区内建陶、化工、炼钢企业,部分企业无环保审批手续,部分企业无污染治理设施,污染问题突出,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督办要求:责成淄博市环保局责令博山区白塔工业园限期整改,对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或未按照环保要求建成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责令停产整改。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四、枣庄市滕州泰升达豆制品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建设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外排废水COD浓度为1534mg/L,超标33.09倍,氨氮浓度为11mg/L,超标1.44倍。

  督办要求:责成枣庄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环评审批手续办结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五、枣庄市滕州盛隆煤焦化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拒绝环保执法检查,外排废气SO2浓度为150 mg/m3,超标0.5倍。

  督办要求:责成枣庄市环保局责令企业在2013年11月15日前作出书面检查并报送省环保厅;枣庄市环保局于2013年11月30日前对企业进行重点环境监察,对环境监察发现的企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理,并将环境监察情况报省环保厅。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六、东营市昱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未按照环保要求建设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拒绝履行环保部门依法作出的停产整改的处理决定,违法擅自恢复生产。

  督办要求:责成东营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企业于2013年11月15日前作出书面检查并报送省环保厅;企业整改未经环保部门验收,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企业未停产整改,依法给予处理;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七、烟台市华力热电供应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2号炉外排废气SO2浓度为1062 mg/m3,超标4.31倍;SO2在线监测数据为124 mg/m3,与人工监测数据差异较大,存在擅自改动在线监测数据的问题。

  督办要求:责成烟台市环保局依法立案处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在2013年11月15日前完成调查处理,查清超标排污和在线监测数据问题和原因,并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省环保厅;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依法责令其停产整改。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八、烟台市山东丛林集团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及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未按照环评批复的要求完成村庄搬迁工作,拒绝履行环保部门依法作出的停止试生产的处理决定,擅自进行试生产。

  督办要求:责成烟台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试生产,企业于2013年11月15日前作出书面检查并报送省环保厅;企业未经环保部门批准,不得擅自恢复试生产。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九、日照市阳光热电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4-5#炉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4#炉擅自投入生产,5#炉正在建设。

  督办要求:责成日照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试生产;企业未经环保部门批准,不得擅自恢复试生产。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十、日照市山东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建设项目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进行试生产。

  督办要求:责成日照市环保局责令企业停止试生产,限于2013年12月10日前补办环评审批手续;未停止试生产,依法给予处理。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十一、临沂市蒙阴县鑫源热电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外排废气SO2浓度为2366 mg/m3,超标10.38倍;在线监测数据为380 mg/m3,与人工监测数据差异较大,存在擅自改动在线监测数据的问题。

  督办要求:责成临沂市环保局依法立案处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在2013年11月15日前完成调查处理,查清超标排污和在线监测数据问题和原因,并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省环保厅;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依法责令其停产整改。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十二、德州市实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30万吨/年聚氯乙烯、24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搬迁项目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投入生产。

  督办要求:责成德州市环保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限于2013年12月10日前补办环保审批手续;未停止生产,依法给予处理。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十三、聊城市鑫能钢管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该公司建设项目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拒绝履行环保部门依法作出的停产整改的处理决定,擅自违法生产。

  督办要求:责成聊城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于2013年11月15日前作出书面检查并报送省环保厅;未停产整改,依法给予处理;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整改。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