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菏泽建筑商组建贩毒网络被抓获

A-A+2013年10月23日07:21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扈枫 通讯员 王在灿)菏泽市成武县的吴光成(化名)本来有着不错的生活条件,还成立公司自己当上了老板,却因经营不善欠下了几百万元的债务。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名吸毒者,得知贩卖毒品“赚钱”快,便只身前往南方联系货源,并组建了一个十余人的贩毒网络。菏泽市成武县警方经过几个月的秘密侦查,8月底终于一举将该贩毒网络彻底摧毁。

  一名吸毒者引出贩毒大网

  据民警介绍,2012年年底,他们在一次治安检查中抓获了一名吸毒者。通过对毒品来源的调查及前期掌握的情况分析,侦查民警感觉在成武城内可能隐藏着一个重大贩毒网络。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侦查,民警先后将几个贩毒的“马仔”抓获,据此顺藤摸瓜,又将他们的两名“上线”抓捕归案,同时还掌握了另外一名“上线”的行踪。

  通过对这三名“上线”的关系网调查,这三人的“上线”都指向了同一个人——吴光成,一家私营公司老板。经过秘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隐藏在成武县的这个贩毒网络就是吴光成组建,而他本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十分狡猾,侦查民警只好等待时机,一举捣毁该团伙。

  经过一段时期的侦查,专案组民警终于等到吴光成又筹资准备外出购买毒品,而他的手中也还存有一定数量的毒品。于是民警迅速出击,8月底对吴光成和他的另一名“马仔”实施抓捕。在吴光成的家中,侦查民警当场搜出了冰毒47.48克及麻古1000余粒。

  经审讯,吴光成如实交待了自己贩毒的犯罪事实。

  毒贩曾是风光的老板

  “他曾经有着不错的生活条件,走上贩毒道路实在可惜!”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吴光成大学毕业后先是到成武县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业务员,由于工作勤奋,生活十分富裕,尤其是娶妻生子以后,他也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了让家里生活的“更好些”,他就想要挣更多的钱。

  由于在工作中要接触不少公司的老板,看到他们投资建筑业能赚很多钱。狠了狠心,吴光成辞掉了工作,在2011年贷款开了家建筑公司。然而,吴光成的公司经营的并不好,但他还为了充面子向银行贷款买车。几个月后,银行催他还贷款,无奈之下,他只好借高利贷救急。

  吴光成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并没有让他的公司维系多久,很快便开不下去了。

  只身犯险走上不归路

  据犯罪嫌疑人吴光成交代,更让他头疼的是,自己所欠的外债在短短时间瞬间累增到了几百万元,债主不断上门催讨,这让他焦头烂额。

  2012年8月份,他认识了一名吸毒者,交谈中了解到贩卖毒品“利润”很大,便产生了贩毒的想法,同时打听到在南方某市能找到毒品。于是,他只身一人前往南方,经过“考察”,他与当地一名毒贩子建立了联系。

  有了货源如何将毒品卖出?他了解到吸毒者一般都有个“圈子”,便想到借助吸毒者帮自己贩卖毒品。2012年11月份,他物色了一名吸毒者于猛(化名),在南方某市以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部分冰毒和麻古后,吴光成将毒品带回成武县,交给于猛代为贩卖。

  两个多月后,这批毒品被贩卖一空。由于于猛自己也吸毒,他交给吴光成的毒资并不够头。纵然如此,吴光成仍然获利不少,他决定继续贩毒这一行当。

  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利润,吴光成发展了一名非吸毒者帮着购买毒品。2013年2月份,吴光成开车带这名“下线”再次来到南方,从那名毒贩子手里购得5万元的毒品贩卖。

  这次,由于警方的查缉和打击力度大,吴光成的毒品“生意”并不好做,一直到5月份还剩下几十克冰毒及很多麻古没有卖出。然而,这并没有让吴光成收手,巨大的“利润”让他决定先将这些毒品存放在家里,准备筹资再赴南方购进毒品进行大量贩卖。

  只是让他想不到的是,警方的出现,让他的发财梦彻底破灭。

  毒品危害大 千万别“试试看”

  民警告诉记者,毒品危害极大,会严重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心脏、血液循环、呼吸系统,严重损害人的免疫功能。吸毒对生殖能力也有严重损害,吸毒者极易生下畸形儿和怪胎。毒瘾发作时,吸毒者极易产生自残和自杀行为。

  据了解,这个贩毒团伙的成员几乎都是20岁左右的小青年,年龄最小的才18岁。民警告诉记者,通过与这些涉案人员及吸毒者的交谈,这些人最初接触毒品的时候,几乎都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都认为自己不会上瘾,但最后还是上了瘾。

  “这是一条不归路,像这起案件中的团伙成员,他们都是因为吸毒而走上了贩毒的道路。”侦查民警告诫青年朋友,对于毒品,千万不要“试试看”或尝试“第一口”。

  相关阅读:

  东营警方成功端掉特大贩毒团伙

  烟台夫妻吵架牵出41人贩毒团伙:用毒品逼少女卖淫

  临沂破获一团伙贩毒案缴获毒品近5公斤

  临沂情侣两年贩毒近10公斤获利80余万

  东营警方打掉一吸毒贩毒团伙 查获冰毒100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