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亿万富翁上访举报旗下公司:涉山东多家国企

A-A+2013年9月30日07:28天津网评论

  8月23日,星期一,国家税务总局信访办,在经过长时间的考量之后,张元军决定再最后试一试上访这条路。

  “济南长城炼油厂隐匿真实交易,虚开增值税发票给山东富顿科贸有限公司,富顿科贸公司会计勾结山东某铝业上市公司,以虚假交易、虚开增值税发票为手段,骗取上千万资金。”张元军这样向新金融记者介绍其上访理由。“为了这件事情,最近我一直呆在北京,很少回山东老家。”

  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是,张元军举报的山东富顿就是其自己的公司,从2000年成立至2008年关闭,其一直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长期担任总经理一职。

  根据张元军叙述,从上世纪九十年代部队退伍之后,他就一直从事石油、煤炭、铁矿石等生意,山东人特有的豪爽和大胆让其在那个年代赚到了足以让人艳羡的资本的同时,也为日后的上访之路拉开了序幕。

  “那个时候,这些买卖利润非常高,一单下来,挣个几百万、上千万的很正常。”张元军说,2010年时,经另一会计提醒,突然发现公司资金莫名其妙地被掏空,仅剩下一堆账面上的数字。曾经的亿万富翁走上了一条从未想过的上访之路。

  在来北京之前,在公司所在地山东,张元军也曾经有过在相关部门的上访经历,只是结果大多是有去无回,杳无音信。“从2010年开始,我花了大量时间去查,看懂这些账目,辛辛苦苦这么多年全给别人作了嫁衣。”张元军满脸无奈。

  新金融记者获得的由济南市国税局稽查分局开出的《来访事项受理告知单》上显示:“你于6月18日来访,反映的山东富顿商贸有限公司接受的有关增值税发票涉税事宜,按照信访条例规定,我单位已受理,按规定在60日内办结,并在规定期限内书面答复”。

  在国税总局的干预下,情况出现了变化。24日,张元军得到了回复,“国税总局的人认定发票为虚假发票,山东国税也表示一定要将这个案件做好,做成铁案。”

  事实上,济南市税务稽查分局在农历8月15日之前去过相关公司进行调查,并发现端倪。

  牵扯多家国企

  张元军手中持有的,2001年3月19日开具的一张发票原件和复印件,称“济南长城炼油厂向山东富顿科贸有限公司开具虚假发票,但两家公司间并无此笔交易,既无资金往来也无货物出入。而且正常的发票应该盖长城炼油厂的财务公章,假发票虽是长城炼油厂开具的发票,但发票上盖的是其他的单位公章,经税务部门验证确为虚假发票。”

  张元军给新金融记者提供了No00128284号山东增值税发票原件。原件的开票人为济南长城炼油厂,财务公章名是济南市前卫石油销售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长城炼油厂是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的下属企业。济南市前卫石油销售公司也属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旗下。按常理,开票人和财务公章应该统一,且不同公司之间的票据和公章不能混淆使用。

  更为吊诡的是,公安部门调取的No00128284号山东增值税发票复印件证据上,该开票人和财务公章却已经被统一为济南长城炼油厂。孰真孰假,如何作假一时莫辨。

  同时,张元军称“富顿科贸有限公司,由会计向山东某铝业上市公司开具多张相应交易的发票,但是富顿公司既无收款记录也无发货清单,这笔交易又是怎样进行的!经相关执法部门调查,济南铁路局历城站出具相关证明,经查原始记录未曾发生和此次交易相关的运输业务。”

  对此,记者了解,济南铁路局历城站确实于2013年1月10日曾出具证明表示,该站在1999年11月9日、2000年1月2日、2000年3月4日并未运输过济南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到南定站的货物。

  提及的山东某铝业上市公司即山东铝业公司,即中国铝业[10.10% 资金 研报]山东分公司,以上提到的此笔三方交易实为公司会计在当事人不知交易详情的情况下复制公司之前的交易,此笔交易实为虚假的,实际是未曾发生过的交易。最为蹊跷的是,相关执法部门去调取相关证据时,却出具了相关收货凭证与付款凭证。

  没有发生过的交易却凭空出现了诸多交易票据,且其中大量票据凭证真假难辨,济南长城炼油厂出具的增值税发票到底是真还是假?为什么会出现开票单位与财务公章单位相异的情况呢?山东铝业公司和济南铁路历城站,谁在撒谎呢?

  张元军告诉新金融记者,他现在已经了解是其公司原财务人员吕雯利用虚假交易冲抵真实交易的手段,但事件的另一端,真实交易所涉巨额资金来往的渠道,以及最后怎么分配则还不清楚。

  虚假交易的背后则或许被拉下一幅更为晦暗乃至难以消除的铁幕,铁幕的背后有着一条延续十年,贯穿企业、银行、个人的利益链条。这样的既得利益集群不仅蚕食了张元军的公司资金,还可能套取了原合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近亿国有资金,而涉及人员则包括合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某领导以及某国有银行省行的高管。

  “早晚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在面对山东税务稽查人员时,张元军这样说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