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病情迅速恶化 昨日离世

A-A+2013年9月20日08:11半岛网评论

9月16日7时27分,鲁若晴发了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的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图为鲁若晴生前照片。(来自鲁若晴微博)  9月16日7时27分,鲁若晴发了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的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图为鲁若晴生前照片。(来自鲁若晴微博)
2012年5月31日,本报曾对鲁若晴病情进行报道。2012年5月31日,本报曾对鲁若晴病情进行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 曹凯杰) 9月19日下午4时,在与病魔抗争了21个月后,家住黄岛区的“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本名鲁超)去世,在本应是家人团圆的中秋佳节永远地离开了所有关心她的人。记者采访鲁若晴母亲周玉娥女士得知,鲁若晴在7月5日曾因病情加重,从黄岛再次前往北京治疗,9月15日病情恶化再次住院,19日中午连续吐血不止,最终在下午4时左右离世。得知鲁若晴去世的消息后,很多网友表示惋惜。

  9月19日晚上9时,记者致电鲁若晴的母亲周玉娥女士,电话另一头的周玉娥几乎很难说出话来,但听到来自家乡媒体的关怀,周玉娥还是主动向记者讲述了女儿最近一段时间的遭遇。

  鲁若晴在与哥哥配对成功后,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并取得了成功,2013年5月30日,在得到突破性的恢复之后,鲁若晴从北京回到原胶南老家。但7月5日,鲁若晴病情突然加重,为了确保女儿不会出现大问题,鲁若晴一家人不得不再次前往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治疗。

  从7月5日至9月15日,鲁若晴与父母亲三人一直居住在社会爱心人士帮他们在北京协和医院附近租的房子里,每天准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去北京之前就是一直发烧,骨头疼。到了北京之后的开始阶段,8月份左右一直都恢复的挺好的,但9月5日开始就一直发烧,那时候病情就加重了。”周玉娥说。

  9月15日由于病情急剧恶化,鲁若晴再次住进北京协和医院血液科,那时候的鲁若晴身体已经极度消瘦,她只能侧躺在病床上,由于胸闷而造成呼吸困难,基本上平均每隔10分钟左右,周玉娥就要将女儿扶起坐在床上,轻轻拍打后背来缓解不适,但即使如此,鲁若晴仍然呕吐不止,偶尔还有少量鲜血吐出来。

  9月19日中午,鲁若晴的病情突然急剧恶化,嘴里不停地连续吐血,喘一口气对她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情,对于这样的突发情况,鲁若晴的主治医生庄大夫再也无能为力,北京协和医院几乎采取了所有能够采取的急救措施 ,但仍然无法挽回这个年轻的生命,当天下午4时左右,在与病魔抗争了21个月之后,鲁若晴最终停止了呼吸。

  一直陪着鲁若晴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的,除了父母亲,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周玉娥随后拖着极其疲惫的嗓音介绍称:“我女儿现在还在太平间,她哥哥今晚上10时左右赶过来,明天我们就准备把我女儿带回家。”

  ■病情回顾

  2012年1月 家住原胶南市泊里镇魏家滩村的女孩鲁若晴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1月6日前往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治疗。

  2012年4月 鲁若晴发布微博记录自己与白血病抗争时的点点滴滴,引发近百万网友关注。

  2012年5月 北京协和医院向数家媒体通报称鲁若晴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费城染色体呈阳性,治疗较困难”。

  2012年8月 鲁若晴与哥哥配对成功,并实施骨髓移植手术后顺利出院,病情缓解,大夫表示是否治愈还有待观察,如五年内不复发则可宣布治愈。

  2013年5月 病情得到突破性康复的鲁若晴一家人回到原胶南老家,却在两个月后病情加重,不得不再次前往北京接受治疗。

抗癌女孩抗癌女孩
抗癌女孩抗癌女孩

 [1] [2] [3] [4]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