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公示“非遗园”规划 全国规模最大

A-A+2013年8月8日21:25大众网评论

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项目公示图。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项目公示图。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记者 李兆辉)近日,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规划项目公示,公示期为8月5日-8月13日,利害关系人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或公示期满5日内向济南市规划局提出书面意见或申请听证。

  据了解,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项目最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以下简称非遗园),建设于槐荫区京福高速公路以东、济齐路北侧的非遗园预计将于明年开门纳客。上述项目分为“民间传说区”、“神秘文化区”等8个功能区,其配建设施也在紧张施工,部分将在今年完工。

  目前,为项目配建的济齐路拓宽改造、非遗园东路、非遗园西路及齐鲁大道北延跨京沪铁路和小清河“双跨桥”等配套路网建设也在紧张施工。加上即将通车的二环西路和将要动工的济齐黄河大桥,非遗园周边将形成向南与京沪高铁相连,向北与绕城高速相通,向东直接连通主城区的立体交通网络。

  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山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及配套设施项目的八个功能区简介:

  【民间传说区】

  女娲补天:该项目创意来源于民间文学《邵原神话群》中《女娲补天》的故事,游客将穿越到上古时期,体验真实的惊天浩劫,跟随女娲完成补天救世的壮举。

  水漫金山:《水漫金山》出自非遗项目扬州清曲中的《白蛇传》,是全景式灾难特技剧场项目。游客将乘坐大型轨道游览船进入一座风姿秀美的江南古镇,跟随白娘子共同演绎一场气势恢宏的“水漫金山”大戏。

  西游记火焰山:《西游记火焰山》取自非遗经典剧目,是一个飞翔式历险项目。游客将乘坐抓举式室内动感车,前往《西游记》中的火焰山,与孙悟空一起上天下地,感受独一无二的神奇与刺激。

  牛郎织女:该项目以升降式球幕影院形式打造。游客将乘坐大型升降式旋转平台,观王母分伉俪、随牛郎追织女,共同体验他们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民间戏曲区】

  魅力戏曲:该项目以非遗戏曲中的经典曲目为创意内容,以自动寻迹无轨车、实景景观、名人解说等先进手段,打造一座丰富真实的戏曲之城;项目还以360°立体环幕形式展示京剧中的经典武戏片段,使武戏以一种全新的概念展现出来。

  【民间音乐舞蹈区】

  歌舞盛世剧场:项目汇集了各族经典的非遗歌舞,将以集中串联的表演方式和创新型的舞台仿真科技,把这些歌舞还原于与之相符合的大自然环境之中,让观众体验原汁原味的非遗歌舞。

  梁山伯与祝英台:项目来源于家喻户晓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将采用国际首创四面环绕虚拟投影系统,呈现如梦如幻的漫天飞蝶和花瓣,重现魔幻经典的凄美爱情故事。

  【神秘文化区】

  神灵密码: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现独具特色的中国神秘文化,将神秘文化中让人惊奇的奇观真实再现,带领游客前往异域穿梭冒险。

  雷峰塔:采用创新的高科技手段再现非遗文学经典《雷峰塔传说》,以高速升降体验为核心,带领观众感受超越极限的视觉冲击力。

  灵魂之旅:以非遗民间故事《中元节》为主线,以高科技形式再现传说故事,让游客极速穿行在诡异惊险的地狱场景之间,体验刺激的惊魂历险。

  【杂技与竞技区】

  传统武术剧场:项目融汇了非遗名录中的传统武术、杂技与竞技的特技表演,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种类,运用科技手段的创新表演形式,让游客集中观赏到经再提炼、再创意的、融百家精艺于一体的大型武术杂技表演。

  九州神韵:该项目是一个超大剧院项目,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运用精彩纷呈的影视画面呈现,带给观众极具震撼的观影体验。

  【民间节庆区】

  非遗节庆广场:该项目收集非遗民俗节庆中的文化资源,将各地的非遗民间节庆活动汇于此。以当今社会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现代艺术思维,运用高科技手段对其进行再创造,同时邀请游客参与其中,共同营造欢乐的节庆气氛。

  【综合项目区】

  童话传说剧场:此项目是一个以童话为主题的大型旋转式环境4D影院,将由动漫角色带领游客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场惊险刺激的丛林冒险。

  缤纷华夏:该项目是一个欢乐的儿童类项目,游客将乘船欣赏到具有民族风土人情的表演,让观众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民族小天地。

  仙岛探秘:项目是以“仙岛探秘”为主题的大型室外漂流项目。惊险刺激的滑道、飞溅的水花、孩子们的笑脸,将共同构成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户外动感系列:该项目是一个大型的室外项目,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不仅体验到冒险的快感,也经历一场天翻地覆的呼啸飞驰之旅。

  【民间手工艺区】

  非遗产品小镇:该项目将非遗美术、非遗手工艺品、非遗民间传统医药等集中在一起,是一个综合性的商业小镇。

  茶酒文化博览馆:该项目采用独特新颖的手段,通过展示、表演、体验等方式,让游客更深地了解非遗中茶与酒的文化内涵。

  山东非遗艺术博览馆:山东非遗艺术博览馆汇集山东非遗文化精粹,以“记忆、传承、欢乐、和谐”为宗旨,通过非遗文化科普教育、互动性的非遗文化体验、多元化的休闲娱乐项目,呈现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化盛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